东营市市长申长友:全面铺开医疗救助“一站式”即时结算

2014-01-18 21: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东营市市长申长友(摄影 月明)

    鲁网1月18日讯(记者 刘梅婷)2014年,东营将在民生保障方面为百姓谋取更多的福祉。在今年的两会上,鲁网记者了解到,东营下一步将完善并落实就业创业扶持政策,逐步提高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标准,同时全面铺开医疗救助“一站式”即时结算,扎实办好民生实事,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在就业创业扶持方面,东营市市长申长友告诉记者,将新开发公益性岗位1000个以上,扶持创业5000人以上,带动就业2万人以上,创建一批创业型示范乡镇和示范社区。另外,将逐步提高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标准,“城市低保标准每人每月提高30元,农村低保标准每人每年提高400元,农村五保供养标准每人每年提高800元。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财政补助标准每人每年提高到360元,全面铺开医疗救助‘一站式’即时结算。”

  “一站式”即时结算服务是通过建立城乡困难居民医疗救助“一站式”即时结算服务平台,对符合条件的救助对象,通过定点医疗机构医疗救助窗口,在出院结算时,按规定直接给予医疗救助的服务方式。2013年,《东营市城乡困难居民医疗救助“一站式”即时结算服务暂行办法(试行)》颁布,这使低收入家庭的基本医疗需求得到及时保障。“不仅如此,我们还将继续推进公立医院改革,建立科学的医疗绩效评价机制和人才培养、人事薪酬制度。”申长友说。

  此外,申长友表示,2014年将加强食品药品安全过程控制,建立最严格的覆盖全过程的监管制度以及食品原产地可追溯制度和质量标识制度,“我们将深入开展专项整治,从严查处食品药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

  

责任编辑: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