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委书记林峰海:酝酿开工济聊城际铁路

2014-01-19 00: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8日讯(记者 罗燕)今年的山东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深入实施“两区一圈一带”发展战略。今天上午,聊城市市委书记林峰海在接受鲁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聊城已经全面对接“一区一圈一带”规划,制定了“五个一体化”战略部署,“最重要的当属交通一体化。”据了解,目前正在酝酿开工济 聊城际铁路。

  过去很长一段时间,聊城一度面临 “被边缘化”的危险,令人振奋的是,去年召开的省十次党代会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上,省里明确提出要建设省会城市群经济圈和西部经济隆起带,两大战略都包含了聊城;加上成功加入中原经济区,聊城纳入了“一区一圈一带”三大战略版图,一跃成为国家和全省重点区域发展战略的叠加区,具备了“东融西借”的重大机遇。

  据了解,目前聊城已经全面对接“一圈一带”计划,制定了规划一体化、交通一体化、信息一体化、产业发展一体化和城市一体化“五个一体化”战略部署。“规划一体化我们已经在做,争取实现错位发展,优势互补。”林峰海说,这五个一体化中,最迫切进行的,最重要的当属交通一体化。

  “因为这个可以使时间和空间都缩短,很关键。”他表示,交通基础设施在“一圈一带”中具有重要的地位和作用,它的水平决定了一个地方的产业水平和产业结构特点。过去多年来,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支撑了聊城的持续发展,聊城经济要实现跨越式突破,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必须有更大的提升。下一步,聊城市将大力推进济聊城际铁路、聊泰铁路、德商高速聊城段、济聊一级公路、聊城军民合用机场等一批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构建水陆空立体大交通体系。

  据了解,今年10月份,聊城市财政局已到位“一圈一带”资金1.5亿元,均已下达各县市区及项目单位,将有力促进聊城市“转调创”、加快城乡建设和文化旅游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