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春节:山东济宁小夫妻过年选择香港行

2014-02-02 11:27: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月1日,璀璨烟火在香港维多利亚港上空盛放。 (□新华社发)

  今天(2月1日)一大早,家住山东济宁市兖州区的汪洋就和老公收拾起行李,准备下午赶往济南,2日坐飞机去香港享受剩余的四天春节假期。

  汪洋表示,往年春节除了陪陪家人,就是朋友聚会,“吃、喝、睡”几乎成了春节的“主旋律”,这让她觉得过年越来越“没劲”,今年决定过一个不一样的春节。这次香港行,除了去迪斯尼乐园和购物,还想感受一下“东方之珠”的十足年味儿。

  坐飞机到香港总共不到三个小时,汪洋已经提前在网上预订了酒店,购买了景点门票和交通卡等。但是家里的老人对汪洋“不安分”的做法颇有微辞,年迈的奶奶第一个表示了不满:“过年不在家好好呆着,跑那么远干啥,还花那么多钱。”

  汪洋却认为,香港四天游,预算1.5万元左右,完全在承受范围之内。“我们辛苦工作一年了,春节除了陪陪老人,也想出去走走玩玩,放松放松心情。”

  汪洋告诉记者,现在大家生活好了,外出旅游的愿望越来越迫切,自己的新年愿望就不再是工资翻番,而是“假期翻番”。(刘田)

责任编辑:宋宪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