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文管专业按普通文理招生 部分考生临时“转行”考播音

2014-02-11 18: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1日讯(记者 孙杰)根据教育部门规定,从今年开始,山东省艺术院校文管专业将按照普通文理招生,这让准备参加文管专业考试的艺术生一下子措手不及。记者今天从山东艺术学院艺考现场采访了解到,一些原本打算报考文管专业的学生都临时转行考起了播音。

  今天上午,山东艺术学院播音与主持、舞蹈、表演等专业开始专业测试。记者在现场看到,有不少考生都是拖着行李来赶考,显得十分疲惫。“我昨晚从淄博赶到济南,因为不熟悉路,又很晚了,连住的地方都没找到,只好在汽车站的肯德基凑合了一晚上,一大早又过来排队,整个人都没精神了。”考生小王一边叹气一边对记者说。

  他本来想报考公共事业管理专业,但后来得知要按普通文理招生,不再是艺术类专业,便在考前一个月匆忙“转行”学了表演。“我临时报了个表演培训班,对一些常识性的东西都不了解,只好硬着头皮来试试。看到很多学了一年多播音主持的考生来考试,心里压力很大。”小王说。

  采访中,记者发现,像小王这样之前学习文管专业,临时转学表演和播音主持的考生并不少。据了解,今年报考山东艺术学院表演类的考生有378人,但该专业仅仅招收22人,竞争压力很大。在考场外,一位刚参加完专业考试的考生对记者说:“当考官问我《蓝色狂喜曲》的作者是谁时,我整个人都懵了,根本没有记住是谁。人家很多考生上了高中就开始学专业,我是临时转过来了,只粗略学了皮毛,根本没啥竞争力。”该考生说。

责任编辑:李颖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