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四胞胎“冰清玉洁”复试结束 高昂学费愁坏家长

2014-02-13 17: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四姐妹查看自己的准考证

  鲁网2月13日讯(记者 孙杰)2月11日,四胞胎“冰清玉洁”参加了山东艺术学院舞蹈表演专业的初试。今天,四姐妹又一同参加了复试。在经历了漫长等待后,下午一点多,四姐妹终于顺利走进考场。一小时后,走出考场的四姐妹告诉记者,复试表现的还好,就是有点小紧张。

  一早赶到考场,空等一上午

  早上6:30分,“冰清玉洁”在母亲的催促下,各自起床收拾整理。经过紧张而又忙碌的准备后,四姐妹和母亲杨女士一同走出宾馆,坐上了开往考场的汽车。

  7:50分,四姐妹顺利抵达考场。经过简单地化妆整理后,四姐妹来到一楼的候考区域。此时,候考大厅内已经挤满了考生,四姐妹脸上始终挂着轻松的笑容,并不时和身边的考生凑在一起说笑。“老大准备的是藏族舞,我准备的是哈萨克舞蹈,老三准备的是古典舞,老四的是胶州秧歌扇子舞。”候考的间隙,老二申清还主动向记者介绍起了姐妹几个准备的自由表演。

  10:40分,等待了近三个小时的四姐妹终于有点熬不住了,脸上表情开始露出不耐烦的神情。“妈妈,第十一组都已经进去了,可是还没轮到我们第三组。”姐妹中的一个开始向母亲杨女士抱怨。

  10:56分,在得知自己今天上午不可能完成考试后,杨女士和四姐妹决定先去吃午饭。“早上7点多就来了,孩子们连早饭都没吃,还是先找个地方填饱肚子吧。”杨女士不无担心地告诉记者,原定的是上午就能考完,下午还要继续去下一个考点赶考,看情况也不知道能否赶得及。

  11:30分,杨女士和四姐妹来到考点附近的一个快餐店。一份芹菜、一份荤菜、一份煎饺,几个馒头……,简简单单的一顿饭菜,四姐妹却因下午还要考试,每个人只吃了一点点。

  12:20分,在快餐店休息了近一个小时后,杨女士和四姐妹又匆匆回到了复试现场。“下午还要考试,虽然都挺累的,但也不敢休息太长时间。”

  12:40分,四姐妹终于接到了进入练功房“热身”的通知。“好好考,只要正常发挥就行,不要有压力。”看到孩子即将进入考场,杨女士伏在她们耳边轻声叮嘱着。

  13:20分,在简单的做了一字马、压腿等几个热身动作后,四姐妹面色轻松地走进了考场。而在此后将近一个小时的时间里,杨女士一直坚持在考场外等着。虽然嘴上说着不紧张,但通过杨女士的表情记者还是能看出来有一丝紧张的神色。

  14:10分,四姐妹终于走出考场。“考的还行,就是有点紧张。”老大申冰告诉记者,这次复试自己并没有完全发挥出来,“没有发挥到极致。”听到大姐的话,其余三姐妹都不约而同地点头表示赞同。四姐妹还没说完,一旁的杨女士就催促着姐妹几个换衣服,好赶往下一个考点。

  14:25分,换好衣服、收拾好背包的四姐妹和母亲来到考点外,“我已经给她们报了沈阳音乐学院,如果下午能够赶上考试,明天就有一天休息调整的时间了。”说完这句话,杨女士和“冰清玉洁”就向记者道别,匆匆上车赶往下一考点。

  艺考后将继续呆在济南复习文化课,高昂学费愁坏家长

  对于8岁开始就在外地漂泊的“冰清玉洁”姐妹来说,文化课比起专业功底来说似乎更让杨女士担心。杨女士告诉记者,艺考结束后,自己还是打算把孩子们放在济南。“给她们找一个好点的文化课补习班,让她们恶补一下这几年落下的文化课。”

  可要找个补习班说起来容易,实施起来却困难重重。“先不说补习班的质量参差不齐,就是高昂的学费就让我们捉襟见肘。”杨女士说,自己先前联系了一个培训班,但光学费一个人就得15800元,4个人就得近7万块。“对于我们这样的工薪阶层来说,真的压力很大。”

  采访的最后,杨女士也希望媒体能够通过报道,来引起更多培训机构的关注,让他们伸出援助之手,为“冰清玉洁”减免一些费用。

  “冰清玉洁”的山艺考试路虽然告一段落,但前方还有更多的学校等待她们去征服。四姐妹究竟能够拿到几所学校通知书、能否顺利进入山艺读书……鲁网记者还将持续关注,敬请关注鲁网的后续报道。

责任编辑: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