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元宵节撞上情人节 艺考生手拿玫瑰来报名

2014-02-14 16: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图为女生向熟人展示手中玫瑰

  鲁网2月14日讯(记者 孙杰)今天是中国传统的元宵佳节,也是西方的情人节。由于每年的这个时候都是艺考高峰期,当别人一家团圆时,这些正在外地赶考的考生只能倍感孤单。可今年由于元宵节撞上情人节,这些考生虽然不能和家人一起过节、吃汤圆,却能够和自己的女朋友过个特殊的“情人节”。而在今天的艺考现场,记者也遇到了两位手拿玫瑰前来报名的女生。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艺考济南商贸学校报名点。由于正值考试期间,来报考的人数远不如前几天人多。一圈逛下来,记者注意到,报名的考生中不乏情侣的身影。他们手挽着手、肩并着肩,一起报考同一所学校。济宁考生小王告诉记者,自己和女朋友是在艺考培训班时认识的,后来见见有了“好感”,就在一起了。“我们将来想考同一所大学,所以都报考了一样的学校。”

  看到记者手中的相机,小王一再嘱咐记者不要拍照。“我们高中还没毕业,父母怕我们耽误学习,也反对我们谈恋爱,如果让他们看到我们的照片,我们就‘惨’了。”为了防止记者拍照,小王的女朋友还及时松开了原本与小王紧握的手。采访中,记者发现,和小王他们一样赶考的情侣并不在少数。大约半小时时间里,大约有5到6对情侣携手前来报名。

  而在记者即将离开考点时,两位手拿玫瑰的女考生已经报完名走出考场。“看,今天过节别人送我的玫瑰,漂亮吧!”其中一位考生正在向一位熟人打招呼。也许是看到记者正在拍照,还没等记者上前了解情况,该女生就和同伴坐上出租车匆匆离去。

责任编辑:李颖
新闻关键词:情人节艺考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