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元宵节艺考生忙赶考 家长排长队帮忙报名

2014-02-14 17: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报名的队伍中有不少家长的身影

  鲁网2月14日讯(记者 孙杰)今天是中国传统的元宵佳节,由于每年的这个时候都是艺考高峰期,忙于赶考的考生们却无心过节。而为了陪考,不少家长也专程请假陪同,无论报名还是考试,时常上演“全家总动员”。在今天的济南商贸学校考点,现场就有不少家长顶替考生,排起了报名长队。

  今天早上,记者在济南商贸学校艺考报名点看到,现场有四川音乐学院、南京艺术学院及杭州师范大学等省外11所大学组织报名。其中,四川音乐学院、杭州师范大学等部分热点院校报名窗口前排起了长队。“我是7点到的学校,来了一看就傻眼了,这么多人,我还以为自己是比较早得呢。”来自淄博的小张对记者说。而在排队等待报名的队伍中,还有不少考生家长。

  记者看到,很多学生和家长都是睡眼惺忪,“最近一直在赶考,平时根本休息不好,我们第一次来济南,考点周围的宾馆都住满了,只能选择比较远的地方住,一大早就得赶来报名。”一位陪考的家长无奈地说。

  “艺考季”的来临,让许多学生和家长都颇感疲惫。来自滨州的考生小陈告诉记者,为了顺利的报名,全家人分头行动,这样可以节约不少时间。他报考的是四川音乐学院和杭州师范大学,这个细心地大男孩,将报名要用的“三证”都放在一个文件袋里,还多复印了几份备用,小陈说:“我报考了12所院校,估算了一下时间,要从年前一直奔波到二月底,过年那段时间,在家也要坚持训练,从咨询、填表到缴费,这一系列报名流程小陈已熟记于心。”

  而家长杨女士则表示,女儿正在考试,为了节省时间,也让孩子休息一下,所以报名的事情就由她代理。

  

  记者注意到,临近中午,很多家长累的“东倒西歪”,家长有的坐在操场边聊天,有的则倚靠在栏杆上小憩一会。在操场上,一位坐在行李箱上的考生家长钱先生表示,他今天才到济南,将孩子的妈妈替换回了老家,“妻子一直陪着孩子在济南上培训班,已经在济南呆了两个多月了,孩子的姥姥生病了,只好换她回去照顾老人。”钱先生说。他女儿去年就已经考过一次四川音乐学院了,但文化课没通过,就又复读了一年。说罢,面带倦容的钱先生拿出了已经标记的密密麻麻的报考指南,继续研究。

责任编辑:李颖
新闻关键词:艺考、山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