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企业捐助“冰清玉洁”四姐妹不用为学费发愁了

2014-02-17 14: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菏泽四胞胎姐妹“冰清玉洁”

备考期间,姐妹们在酒店房间里做拉伸运动

  鲁网2月17日讯 接连几日,本报刊发了菏泽四胞胎姐妹“冰清玉洁”赶艺考的报道,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不少爱 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听说她们家庭经济并不宽裕,为培养四姐妹父母付出百般艰辛后,也纷纷献爱心。昨 天,省城一爱心企业联系本报表示,无论四姐妹考取哪所学校,四年的学费、生活费他们全包了。

  四姐妹成媒体关注焦点

  本报刊发四胞胎姐妹赶艺考的报道后,这几天,不断有全国各地的媒体联系采访四胞胎姐妹。母亲杨女士笑称:“我每天要接很多媒体的采访电话,有广州、上海、北京、湖南等,有邀请我们过去做节目的,有记者来济南采访的,我都成孩子的经纪人了,手机每天都要充电。”

  尽管媒体关注度高,但杨女士还是有“原则”的,坚决不能影响孩子考试。“昨天参加了四川音乐学院的考试,19日还要再参加西安音乐学院的考试。”大姐申冰对记者说。杨女士也表示,这几天还在网上填报了北京民族大学和北京体育大学,最终要不要去北京考还没确定,要看孩子们的状态如何。“如果不去了,就着手联系补习学校,让孩子补习文化课了,毕竟还有三个月就高考了。”

  四姐妹上大学所有费用 省城一企业全包了

  虽然现在各高校的专业成绩还没公布,四姐妹最终能上哪所大学也不得而知,但一想起今后四姐妹上学的费用,母亲杨女士依旧很发愁。“这些年孩子在外学舞,全家省吃俭用,幸好还有亲戚朋友和好心人帮衬。接下来上大学了,就算一年学费1万元,加上住宿费、生活费,四年下来,也要20多万呢。我没工作,丈夫一个月就2000多元钱,实在太吃力了。”杨女士说。

  看到本报的报道后,不少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也纷纷打来电话要对四姐妹进行帮扶捐助。省城一爱心企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看到四姐妹的报道后,确实觉得一家人生活不易,于是公司决定,无论四姐妹上哪所大学,去哪里上大学,她们四年的学费、生活费等所有费用都由公司捐助。“我们先包揽她们本科四年的费用,如果今后她们还要再读硕士、博士,我们将继续捐助,直至她们毕业找工作。”该爱心企业相关负责人说。

  昨天,该企业负责人与四姐妹及其家人见了面,并签订了帮扶捐助协议。看到四姐妹这几天赶考辛苦,公司负责人还带着她们外出吃饭“改善生活”,并给她们一人买了一身运动装。“看到孩子们赶考学校专业发挥的不错,但一想到她们今后上大学要支付高额学费,我就发愁。幸好有商报帮忙,又有爱心企业救助,帮我去了一块心病。接下来让孩子们好好复习文化课,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杨女士对记者说。(山东商报文/记者张雯雯实习生闫淼李伟涛 图/记者 王晓峰)

责任编辑:苏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