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报考空姐除美貌还得多才多艺 培养一个“准 ”空姐一年需花费五、六万

2014-02-22 20: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1日讯(记者 孙杰)每个年轻漂亮的女孩心中都有一个“空姐梦”,不少女孩认为,只要外形漂亮、举止谈吐高雅就能够成为一名空姐。殊不知,一名合格的空姐也需要百炼成钢。在今天的山师大空乘专业考试现场,记者了解到,想当空姐空少,除了身材和相貌等外在条件外,还需要经过才艺、协调性、微笑等多关的考核,而且一年还要交五、六万元的考前培训费。

  为练微笑嘴里咬一只筷子,一咬就是半小时

  上午8点30分,山师空乘专业初试开始。“考试是按组进行的,每组10名考生,大约两、三分钟就考完了。”刚走出考场的莱芜女生小李对记者介绍说,初试蛮简单的。“就是并腿,站立,向左转向右转,主要是看身体的协调性和平衡度。”

  小李长相清秀,笑容甜美,在山师众多的艺考美女中也算出彩。可光有美貌是不够的,小李告诉记者,即使是如此简单的初试,考前没有认真的准备也是不行的。“我考前特意报考了一所培训班,主要是训练形体,矫正身姿,学习礼仪以及训练普通话。”

  回想起培训课时,小李告诉记者,空姐训练课程不可少的就是“咬筷子”了,为了保持适度并且令人愉悦的微笑,每人都得拿一支不太粗的笔或筷子,用牙齿轻轻横咬住它,对着镜子记住这时面部和嘴部的形状,这个口形就是合适的“微笑,有时一咬半个小时,虽然辛苦,但还是必须坚持。

  空乘专业限制身高,个头太高也会被直接刷掉

  采访前,记者就了解到,空乘专业对身高有着严格的限制,身高达不到要求,即使再漂亮也不行。可出乎记者意料的是,不但个矮的不行,个太高的也不行。94年出生的小陈净身高1米85,这个头放在别人身上,绝对是个令人羡慕的优势,可对小陈来说身高对于他报考空乘专业并不占任何优势,反而阻碍了他的空乘之路。

  “各个学校的招生标准不同,对男生的身高要求也不一样。有的学校只要求男生身高174—183,身高太高则会被直接刷掉。”小陈对记者抱怨说,刚开始报了八九所学校,可是有三所学校因为他的个头太高,直接报不了名。“不过幸好,还有几所学校合适。”小陈告诉记者,自己正月初八去潍坊考试,20日又从潍坊转战济南。“下午考完试还要去淄博,挺不容易的。”

  说起小陈的艺考路,一旁的杨女士也满是心疼,“初试前几天,他还因为感冒输了三天液,身体状况不是很好。”杨女士告诉记者,只因对空乘专业的执着和喜欢,小陈硬是坚持了下来。

  艺考真烧钱,一年花费五六万,还是往少了说

  虽然谈及儿子对空乘专业的执着追求时,杨女士满脸欣慰,可是当谈及艺考的花销时,杨女士还是止不住的感慨“花销太大,真不易啊。”杨女士和丈夫都是普通工薪家庭,收入并不是很高,可是为了儿子的梦想和前途,俩老口还是尽力帮儿子追梦。

  杨女士告诉记者,从去年3月18开始,小陈便开始为空乘报考和考试做准备了。一边顾着高中的文化课,一边抽时间外地培训。一场40多天的培训费用就近万元,还有零零总总的报名费、服装费、住宿费,近一年来,光准备艺考,杨女士就为儿子花了5、6万块钱。但是即使花了那么多钱,杨女士也没给儿子太多压力,“一切顺其自然就好,孩子不后悔比一切都强”。

 

  

  

  

责任编辑:李颖
新闻关键词:艺考、空乘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