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今明两天仍被冷空气控制 周末天气转暖可出行

2014-03-13 11:26:00 来源:齐鲁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本报济南3月12日讯(记者王茂林) 12日是“九九”的第九天,虽然这一天常被视作寒冷的结束,可眼下我们还处在较强冷空气的影响下。度过13日晨间的寒冷时刻后,未来几天我省才会气温回升天气好转,艳阳天你还得耐心等上几天。

  据省气象台预报员介绍,冷空气影响下,12日我省气温已明显下降,白天除鲁南局部地区最高气温达到10℃,其他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在10℃以下。日照、五莲、胶南、青岛等部分地区还出现零星小雨,沿海和内陆地区北风风力都比较大。

  山东省气象台于12日继续发布海上大风黄色预警信号和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半岛地区12日夜间北风5~6级阵风7~8级,13日白天逐渐减弱到3~4级,其他地区12日夜间北风3~4级,13日白天转南风2~3级。最低气温出现在13日早晨,鲁西北的东部、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2℃~-4℃,其他地区0℃左右。

  据省气象台预报员介绍,这次冷空气过后,本周后半期不会再有明显冷空气影响,未来几天我省天气转好,气温将明显回升。

  近日具体天气预报如下:

  12日夜间到13日白天,全省天气多云转晴。最低气温:鲁西北的东部、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3℃左右,其他地区0℃左右。

  13日夜间到14日白天,全省天气晴到少云。最低气温:鲁西北的东部、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1℃左右,其他地区3℃左右。

  14日夜间到15日白天,全省天气晴到少云。最低气温: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3℃左右,其他地区5℃左右。

 

责任编辑:苏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