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首设省政府励志奖学金 每人每年奖励5000元

2014-04-09 09: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上万名品学兼优的贫困生,每人每年可获5000元奖励

  鲁网4月9日讯 日前,省教育厅印发《2014年山东省学生资助工作要点》,根据国家励志奖学金办法,我省将首次设立省政府励志奖学金。从今年秋季学期起,我省将按每生每年5000元的标准,奖励品学兼优的本专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初步估算,我省将有1万余人能获得该奖学金。

  记者了解到,目前,我省各大高校均设立了学生资助中心,并出台各项措施帮助学困生完成学业。比如,每年新学期开学时,山东大学都会向新生发放助学贷款、助学金、勤工助学、临时困难补助等各项学生资助政策的宣传材料。同时,学校特地为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新生,准备了多种“爱心生活包”供学生按需选择,每一位通过“绿色通道”入学的困难新生都拥有“成长档案”,学校会进行跟踪帮扶,帮助家庭经济困难新生们快速融入大学生活。

  根据省教育厅要求,为确保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今年,省教育厅要求,重点推进高校研究生学业奖学金、国家助学金政策落实。会同省财政厅制订我省研究生学业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管理办法,相关高校要尽快出台学校学业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管理办法。同时,自今年秋季学期起,省财政每年安排5000万元,按每生每年5000元的标准,奖励品学兼优的本专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省教育厅助学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我省首次设立省政府励志奖学金,省财政每年安排5000万元,按生每年5000元的标准发放。学生须符合家庭贫困和品学兼优两个条件。初步估算,我省将有1万余人能获得该奖学金。“现在具体的实施细则我们正在拟定中,暑假前正式出台。我们将根据高校在校生规模分配名额,每年会有调整。”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政府励志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