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美术馆张大千作品展 8名安保人员24小时执勤

2014-04-16 13: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安保人员正在进行场内巡逻

观众在接受入场安检

  鲁网4月16日讯(记者 刘梅婷 通讯员 于霞 崔文涛)记者从山东省美术馆获悉,自4月13日“千古传奇·张大千艺术作品展”开幕以来,得到了各界群众的广泛关注,参观人数持续增加,截至4月15日下午三时已达一万五千15000余人。为确保张大千作品展安全顺利进行,美术馆特别制定了突发事件应对预案,安排至少8名安保人员24小时全天执勤。

  据了解,大千先生是世界闻名的书画大家,本次展出的作品皆是他的精品,件件价值不菲。据台湾长流美术馆馆长黄承志先生介绍,《阔浦遥山》、《泼彩荷花》等几幅精品,单价均已过亿元。

  为妥善处理紧急情况,确保张大千作品展安全顺利进行,山东美术馆成立了以馆长徐青峰为组长,党总支书记、副馆长柳延春为副组长的突发事件应急处理小组,制定了《“千古传奇·张大千艺术作品展”突发事件应对预案》,对火灾事故、疾病事故、暴力事件等可能的突发事件制定了详细的应对策略。

  预案规定,值班巡逻自4月11日8:30,参展的93幅大千精品全部运抵山东美术馆开始,直至5月13日全部作品运出山东美术馆的一个多月时间内,在美术馆三楼C1、C2、C3厅附近,24小时保持8名以上安保人员执勤。确保在山东美术馆举办的展览、讲座、教育推广等活动安全有序进行。

责任编辑:刘梅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