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60市直部门迎“作风考” 后两名将被约谈

2014-04-16 13: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6日讯(记者 刘梅婷)记者今日从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获悉,即日起到4月底,济宁市纪委优化办、作风办将采取调查问卷的形式,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县、市、区评市直部门活动,共计60个市直部门将接受评议,主要针对“三难”和“公款送礼、公款吃喝”等内容展开。其中,对每类评议得分后两名,部门主要负责人将被约谈。

  据了解,本次“下评上”活动,评议人员包括县、市、区党政班子成员,县、市、区直部门领导及相关科室人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类企业、工商户和群众代表。被评议的60个市直部门按照职能被分为经济和城乡建设部门、单位,社会事业部门、单位,司法执法部门、单位三种类别。

  评议内容主要包括:有令不行、敷衍塞责、不负责任问题;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等生冷横硬问题;程序繁琐,办理效率低下等问题;不给好处不办事、给了好处乱办事,“吃拿卡要”,滥用职权、以权谋私问题;公款吃喝、公款送礼、奢侈浪费问题。评议活动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统一集中发放和回收评议票,进行统计汇总。统计汇总全过程邀请市群众监督评议团代表监督,确保评议结果客观公正。

  评议结果将通过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开。对每类评议得分后两名,市纪委对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责成限期整改问题;对评议中提出的意见建议,及时进行整改反馈;对投诉举报的问题,认真调查处理。

责任编辑:刘梅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