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园林局原局长贪贿被查

2014-04-16 15:47:00 来源:齐鲁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本报记者 高扩       

  4月15日,青岛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何建平做客省纪委监察厅网站“纪委书记在线访谈”栏目。何建平透露,去年青岛市纪委查处正局级干部1人,副局级干部5人;为确保把精力用于查办案件,青岛市纪委牵头的议事协调机构从209个精简到15个。

  何建平介绍,去年,青岛市纪委进一步加大了查办违纪违法案件力度。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查党政纪案件749件,其中,涉及正局级干部1人、副局级干部5人、县处级干部26人,采取“两规”措施8人,移送司法机关28人;结案660件,处分651人,其中,涉及县处级干部18人。

  重点查处了市规划局高新区分局原局长王林科收受贿赂,市中级人民法院原副局级审判员、审判委员会委员刘世荣收受贿赂,市园林局原局长刘德胜贪污受贿,市建管局原党委副书记李国昌收受贿赂等一批违纪违法案件。

  去年,青岛市纪委共组织明察暗访296次,受理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举报201件,处理违反八项规定的党员干部36人,避免浪费和追缴款项近200万元。先后两次通报了为子女大办婚礼收受礼金、收受购物卡、醉酒驾驶公车、公车私用等20余起典型违纪违规问题。

  此外,全市共查处“庸懒散慢拖瞒”问题268件,338人受到责任追究和相应处理,并对其中23起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

  最近,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纷纷进行调整,力度很大。何建平介绍,具体到青岛的情况,去年以来,转职能方面,青岛市纪委调整了内设机构,在精简合并有关室厅的基础上,新增设了两个纪检监察室,有效减少职能交叉;在骨干力量的分配上,更多向查办案件、执纪监督工作进行倾斜,进一步增强了办案和监督力量。

  转方式方面,青岛市纪委以“应退尽退”为原则,对市纪委监察局牵头和参与的议事协调机构,先后进行了两轮精简,从原来的209个精简到了现在的15个,精简率达到了92.8%,确保主要精力投入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业上来。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