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清华校园开放日再次“撞车”山大等高校将设咨询台

2014-04-16 17: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6日讯(记者 孙杰)4月20日,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都将迎来校园开放日,这一次,两校开放时间继2011年后,时间再次撞车。这让既想了解清华、又想了解北大的家长和考生感到头疼。不过,记者注意到,今年清华和北大校园开放日将同时允许山东大学、复旦大学等兄弟院校设立咨询台,也算给考生和家长一个安慰。

  北大校园开放日将设“网络版”

  记者了解到,北京大学2014年校园开放日暨本科招生咨询会将于2014年4月20日8:00-14:00在北京大学校本部和医学部同时举行。届时,北京大学各院系、国家重点实验室、图书馆、各类博物馆、邱德拔体育馆(北京奥运会乒乓球馆)将向社会开放。在北京大学邱德拔体育馆北广场,北京大学招生办公室、北京大学医学部招生办公室、北京招生组、各院系、校内各有关单位将设置展台安排专人面对面解答考生、家长关心的问题。

  为了方便外地考生及时了解北大的招生动向,北京大学还将同时举办“2014年北京大学网上校园开放日”,通过专题微直播、在线微博答疑等多种形式搭建北京大学与全国考生家长的交流平台,全面展示北京大学的教育教学特色和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

  此外,为了方便考生,北京大学也邀请了山东大学、复旦大学、南开大学、浙江大学等兄弟院校在北大的开放日中设立了咨询台,放便考生和家面对面了解更多学校情况。

  清华大学将开放“高精尖”实验室并现场讲解

  清华大学方面,根据流程,开放日将分为清华大学2014年招生信息交流会、现场面对面咨询会及实验室参观三部分。4月20日上午,考生和家长可以参加招生信息交流会。同时,清华大学北京招生组、各院系、国际处、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及兄弟高校也将在现场与考生和家长进行面对面交流。

  下午13:30分开始,清华大学图书馆、校史馆及微纳电子技术实验室等一批“高精尖”实验室也将面向考生和家长开放,并现场配有讲解。

责任编辑:孙杰
新闻关键词:北大、清华校园开放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