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164万件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

2014-04-24 13: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4日讯(记者 罗燕 实习生 王兴超)“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即将来临,省和济南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今天上午在济南泉城广场举行集中销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活动。据了解,此次活动(含其他市)共销毁各类盗版音像制品、计算机软件、电子出版物及非法书刊164万余件。

  今年以来,山东各级“扫黄打非”工作部门联合行动,深入展开“扫黄打非”斗争。全省共出动执法检查人员9.4万多人次,检查经营出版物店档摊点2.8万多次,检查印刷企业1.9万多家次,查缴各类非法盗版出版物31万余册(盘),清理取缔无证书摊和不法游商640个,查出各类违法违规案件370余起。

  据了解,活动现场共300多人参加,其中包括来自山东技工出版学校的一百余名学生。活动中,学生代表上台演讲,号召大家拒绝非法盗版书籍影像,建立绿色健康的文化市场。

 
责任编辑: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