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莱签署人社一体化框架协议 用工信息将“一点登陆,两市共享”

2014-04-24 15: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4日讯(记者 刘梅婷)进一步推动济莱协作区融合发展,建成山东区域一体化发展先行示范区,对加快推进省会城市群经济圈建设步伐具有重要推动作用和示范效应。今天,济南市人社局与莱芜市人社局正式签署济莱协作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一体化建设框架协议深化济莱战略协作,双方将在就业、社会保障、人才交流合作、职业技能鉴定四个方面开展全面合作,区域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业迈上了协调发展的快车道。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将建立统一的用工求职信息发布平台。分步推进两市劳动求职、用工信息数据库整合,“首先我们在各自就业信息网上设立统一的‘济莱协作区用工求职信息发布专栏’,两专栏之间实现地址链接;然后开发统一的信息发布平台,推进济莱两市用工信息发布一体化,逐步实现两市信息‘一点登陆,两市共享’。同时,探索建立统一的创业项目资源库,让广大创业者共享创业项目信息。”据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外,将根据两地用工需求,深入开展跨区域招聘和劳务合作,定期联合举办跨区域招聘洽谈会,两地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提供招聘场地、信息发布等服务,用人单位可到对方公共就业服务机构人力资源市场平等参加招聘活动。

  不仅如此,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还将享受同等待遇。每年联合举办“济南都市圈”高校毕业生就业供需见面会,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网络招聘周”等系列活动,帮助两地高校毕业生“交叉”就业、“回乡”就业。两市生源高校毕业生在彼此市(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进行创业就业的,可享受所在市(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的有关优惠政策。

  获得“山东省优秀高校毕业生”称号并符合除生源地限制以外其他条件的两市生源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可报考两市“三支一扶”基层服务项目。高校毕业就业派遣手续进一步简化,已派遣回生源地(生源地为两市)的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派遣期内在两市实现就业的,无需回生源地就业主管部门开具同意其到对方城市就业的函,就业地就业主管部门可直接凭报到证、网签就业协议书派遣该毕业生至用人单位。

责任编辑:刘梅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