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国青年水彩画展览”将于山东美术馆开幕 展出168件水彩画

2014-04-24 16: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王巍《暮光之城》(摄影 刘秀浩)

陈流 《老马·老厂 》(摄影 刘秀浩)

  鲁网4月24日讯(记者 刘梅婷 通讯员 于霞 崔文涛)记者今日从山东美术馆获悉,由中国美协主办,中国美协水彩画艺委会、山东美术馆承办的“第二届全国青年水彩画展览”将于4月26日在山东美术馆开幕。展览作品经向全国征集,通过初评、终评入选参展的作品共168件,代表了中国当代青年水彩画创作的最高水平。

  水彩画从西方传入中国已有百余年的历史,经过几代艺术家的努力,水彩画已经成为中国美术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中国美术家协会于1997年在北京举办了“首届全国青年水彩画展览”,推出了一批优秀青年水彩画家,为推动水彩画的创作与繁荣发挥了积极作用。17年来,专门从事水彩画创作的作者队伍不断壮大,专门的水彩画组织,如各地美协水彩画艺委会、各地的水彩画会等纷纷成立,使得我国的水彩艺术取得了更为长足的进步。为给全国青年水彩画家搭建展示和交流的平台,促进山东美术事业的发展,中国美术家协会决定在山东美术馆举办“第二届全国青年水彩画展览”。

  本次展览共收到初评作品2621件,涵盖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和香港特区,初评入围作品251件,终评入选作品168件,其中20幅为优秀作品,排前10名的优秀作品为“中国美术奖提名作品”,并直接参加第十二届全国美展水彩(粉)展区复评。

 

责任编辑:刘梅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