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属事业单位报名结束 最热岗位招录比2260:1

2014-04-25 10:01:00 来源:齐鲁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截至24日16时,今年我省省属事业单位招聘报名正式结束,今年招考共设置岗位621个,计划招聘8 0 7人。虽然还有最后一天的审核时间,但到报名结束时,通过审核人数已超过6 . 3万,平均报录比约78:1。但在激烈的竞争之外,也有一些岗位由于报名人数太少,面临被取消或核减的可能。

  17个岗位无人通过审核

  记者统计发现,截至24日16时,通过审核人数在1人及以下的岗位有近30个,其中有17个岗位依然无人通过审核。这些报名人数较少的岗位主要是在一些地方职业院校的教师岗和个别医院的岗位。在17个0人通过审核的岗位中,有11个是职业院校的教师岗,6个是医院的相关岗位。

  记者注意到,这些报考人数较少的岗位基本都是对报考人员的要求比较高,在山东工程技师学院所设的6个教师岗中,有4个是0人通过审核,还有1个是只有1人通过审核。这些岗位不仅专业限制比较严格,而且基本上都要求有硕士学位并且最少3年以上的工作经验。在医疗系统报名较少的岗位中也存在这个问题,几个招考临床药师专业的岗位报名人数都非常少。

  记者了解到,此次公开招聘考录比要求3:1或5:1,对于这些报名人数过少的岗位,将遭遇被核减甚至取消招聘计划的危险。到24日报名结束时,还有32个岗位通过审核人数不到3人,虽然最终审核要到25日16:00才结束,但这些岗位难言乐观。

  冷门岗位多偏远辛苦

  在一些招考单位的工作人员看来,地方偏远和工作太辛苦也是一些岗位报名不理想的原因。“现在大家毕业了都往大医院走,我们这些小地方的小医疗机构就不太占优势。”位于济宁的山东省寄生虫病防治研究所今年设了4个岗位,有两个岗位无人报考,工作人员也有些意外,“其实我们单位还不错,只是大家可能不太了解。”

  “急诊大夫在医院算是比较辛苦的岗位,这也可能是没人报考的原因。”在无人通过审核的岗位中,有3个是临床医生岗位,其中山东省医学科学院附属医院的两个都没人报考,分别是急诊内科和急诊外科两个岗位。

  最热岗位招录比2260:1

  报名火爆的岗位也不少,截至24日16时,通过审核人数超过500人的岗位已有33个,其中10个岗位通过审核的人数超过1000人。在这些岗位中,报名最火的是山东省统计数据管理中心的国民经济统计分析岗位,虽然只招一个人,但该岗位报名后来居上,到24日报名结束时,通过审核的人数已经达到了2260人。

  这些报名火爆的岗位其一个共同点就是对报考条件的限制比较宽松,如山东省统计数据管理中心的国民经济统计分析岗位,只要求报考者有学士学位,而且所限定的经济学、经济统计学、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统计学、应用统计学等专业都是学科大类。

责任编辑:苏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