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一季度生产总值增长8.7% 同比回落符合“稳”的要求

2014-04-29 18: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9日讯(记者 刘梅婷)记者今日从山东省人民政府第一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初步核算,一季度全省实现生产总值11995亿元,增长8.7%,同比回落1个百分点。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公共财政收入都保持比较合理增长。

  山东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府新闻发言人李娥表示,全省8.7%的增速基本符合“稳”的要求。在经济增速换档期,虽然山东主要经济指标增幅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回落,但就业形势总体较好,物价水平保持稳定,“一季度,全省实现城镇新增就业38.3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48.9万人,分别完成年度计划的38.3%和40.8%。居民消费价格上涨1.6%,涨幅比全国低0.7个百分点。”

  “这种回落与全国的趋势也是一致的。从全国看,一季度GDP增长7.4%,比去年同期回落0.3个百分点;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地方财政收入增幅也都有所回落。”李娥说,全国31个省(区、市)中,有29个省(区、市)生产总值比上年同期出现不同程度的回落,“此外,这种回落属于转型中的‘阵痛’。在经济增速换档期和结构调整阵痛期的大背景下,经济增长出现一定波动是正常的。”

责任编辑:刘梅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