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共达电声未来将涉足智能穿戴和智能家居领域

2014-05-27 21: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工人工作现场

   鲁网5月27日讯(记者 王文婷) 立足声学领域,发展高端微电声元器件,支撑智能穿戴和智能家居等领域产品的发展。5月27日,“走近山东创造——全国网络媒体齐鲁行”一行来到山东共达电声股份有限公司,共达电声董事长赵笃仁对未来公司的发展给了明确定位。

  在企业车间,记者在参观中看到,小小的电声元件整齐地排列在盒子里,如果工作人员不介绍,很难把这些小玩意与平时我们使用的手机、耳机、笔记本电脑、数码产品等声音设备联系起来。

  董事会秘书兼财务总监王永刚表示,共达电声立足于电声领域,重点发展阵列模组、语音增强、语音识别、噪声抑制等声学系统,与众多国际知名客户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关系,主要客户有HARMAN、索尼、三星、西门子、佳能、华硕、中兴、华为、联想、海尔等国际、国内知名企业。“近年来,公司通过和MWM的合作,已经成功进入苹果供货商名单,为苹果ipad、iphone等产品提供微型麦克风。”王永刚表示,“做顾客最信赖伙伴,传世间最美妙声音是企业发展的愿景,未来我们将立足于电声领域,朝着成为国际一流电声产品制造商、服务商的发展方向努力。”

  采访中记者获悉,共达电声先后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山东省声学元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山东省企业技术中心,2010年共达电声与中科院声学所合作建立“电声联合实验室”,为企业的产品研发提供了良好的平台。2011年,共达电声在欧洲成立研发中心,是公司提高研发水平,拓展海外市场的重大举措。

责任编辑:王文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