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子元件百强企业 共达电声申请专利139项

2014-05-27 21: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山东共达电声股份有限公司

  鲁网5月27日讯(记者 王文婷)“走近山东创造——全国网络媒体齐鲁行”第二站今天来到潍坊市,在潍坊市坊子区采访团探访了专业制造电声元件的山东共达电声股份有限公司。公司董事会秘书兼财务总监王永刚告诉记者,公司自主研发的两片式耐回流焊数字驻极体传声器曾被国家科技部等五部委评为“国家重点新产品”。未来公司将努力成为世界一流的电声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目前,企业目前已申请专利139项,授权专利118项,被评为“中国专利山东明星企业”。

  共达电声成立于2001年,是专业的电声元器件及电声组件制造商,为索尼、苹果、微软、佳能、华为、联想等国际国内知名品牌供应电声元件,主要产品包括微型麦克风、微型扬声器/受话器及其阵列模组。产品广泛应用于移动通讯设备及其周边产品、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视、个人数码产品、汽车电子等消费类电子产品领域,远销美国、西欧、日本、香港及东南亚等地区。

  2006年公司科技部认定为“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研发中心分别被山东省科技厅认定为“山东省声学元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10年共达电声与中科院联合设立“电声联合实验室”,并被认定为省级企业技术研究中心;2011年共达电声在丹麦设立欧洲研发中心,是公司拓展海外市场的重要举措。2012年,共达电声深圳成功上市……,这一个个数字见证了企业的发展历程。

  共达电声连续七年被评为“中国电子元件百强企业”,先后有多项产品列入国家发改委高技术产业化计划、国家工信部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基金项目计划和国家科技部火炬计划。自主研发的两片式耐回流焊数字驻极体传声器荣获“山东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山东省中小企业科技进步一等奖”,被国家科技部等五部委评为“国家重点新产品”。

  记者从采访中了解到,企业目前已申请专利139项,授权专利118项,被评为“中国专利山东明星企业”。公司先后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TS16949汽车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OHSAS18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和QC080000 有害物质过程管理体系认证,并被索尼佳能认定为“绿色合作伙伴”。

  “共融、共创、共享、共达是企业的核心价值观,未来我们将继续努力,做顾客最信赖伙伴,传世间最美妙声音。”王永刚表示。

责任编辑:王文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