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高新区500万创业启动金招贤纳士

2014-05-28 23: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8日讯(记者 王文婷)记者今天跟随“走近山东创造——全国网络媒体齐鲁行”采访团从烟台高新区获悉,烟台高新区出台了多项优惠政策吸引人才。不仅为高端人才提供最高500万元的创业启动资金,还可提供最高1000万元的贷款担保和最高150万元的贷款贴息。

  烟台高新区出台了“蓝海英才计划”等一系列措施办法,吸引优秀人才落户烟台。2011年,烟台高新区推出“蓝海英才计划”,对高端人才进区创新创业政策做出详细规定,在提供创业启动资金与办公经营用房、银行贷款贴息与担保、资助研究经费、生活津贴以及专利资助等方面,研究制定了一揽子优惠政策。

  先后设立了1亿元的“人才特区”建设专项资金和1亿元的创新扶持专项资金,主要用于高端人才引进和培养,对进区创新创业人才提供资金扶持、补贴和服务,并为高端人才提供最高500万元的创业启动资金、最高1000万元的贷款担保和最高150万元的贷款贴息。

  除此之外,高新区每年开展“相约烟台高新区”大学生创业大赛,组织“聚焦烟台高新区”海外华商博士投资创业合作交流会、“聚智烟台高新区”独联体专家烟台行等一系列招才引智活动,面向全球大手笔招揽高端人才。

  截至目前,高新区核心区引进和培养国家“两院”院士2人、“千人计划”4人,山东省“泰山学者”9人,烟台市“双百计划”22人。烟台高新区被省委省政府授予“山东省人才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责任编辑:王文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