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和比重均居山东省第二

2014-05-29 00: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8日讯(记者 王文婷)记者今天从“走近山东创造——全国网络媒体齐鲁行”举行的烟台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年来烟台市坚持改造提升与加快培育并重,突出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目前,规模以上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和比重均居全省第二位。

  据统计,烟台市规模以上高新技术产业产值从2005年的1120亿元发展到2013年的5648亿元,年均增速22.4%,占规模以上工业产值的比重由2005年的28.61%提高到2013年的40.05%,高出全省9.82个百分点,产值和比重均居全省第二位。

  “烟台市已经初步形成了以电子信息、新材料、先进制造、生物医药技术为主导的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格局。”烟台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王宜清说,烟台市已经走出了一条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的发展路子。

责任编辑:王文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