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生物科技园成山东生物医药中心

2014-05-29 00: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8日讯(记者 王文婷)今天“走近山东创造——全国网络媒体齐鲁行”采访团来到烟台高新区山东国际生物科技园。目前,烟台高新区山东国际生物科技园已有40多家生物制药企业落户,形成了包括生物技术中心等9大平台,涵盖了生物医药研制的主要技术环节,成为山东省生物医药行业的排头兵。

  山东国际生物科技园主要研究生物医药、海洋生物、生物农业和健康医疗等高端产业。目前,园区已经与中科院上海药物所、同济大学、中国药科大学等十几家院所和机构建立起入园合作关系。园区引进的生物医药企业已达40多家,半数以上的企业由优秀的海归人才创办,涵盖了干细胞、新一代测序、生物药物、长效制剂、海洋药物等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规划发展的领域。

  目前,山东国际生物科技园区已经建成包括生物技术中心、长效与靶向制剂研发技术中心、海洋功能产品研究中心、分析测试中心、筛选与评价中心、药物安全性评价中心、药物代谢动力学研究中心、中药与天然药物研究技术中心和中试基地在内的9大平台,涵盖了生物医药研制的主要技术环节。

  同时,园区不仅为入驻企业提供技术研发服务,而且充分利用上述技术平台进行技术和产品研发。在“泰山学者”冯东晓博士的带领下,生物技术中心在国内首先开发了全人源化抗体转基因小鼠模型,为我国进行全人源化原创抗体药物的研发提供了技术平台。同时,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长效与靶向制剂研发技术中心在“千人计划”获得者李又欣博士带领下,开发了治疗帕金森氏病微球制剂已经在FDA完成I期临床试验。

责任编辑:王文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