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高集团开发新型滞留针可避免血液污染

2014-05-30 01: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9日讯(记者 王文婷)记者今天跟随“走近山东创造——全国网络媒体齐鲁行”采访团来到威海威高集团有限公司采访。威高集团建立了20家研发中心和实验室,拥有科研人员1000余人,其开发的针管回缩式聚氨酯静脉留置针可有效减少血液污染。

  威高集团有限公司始建于1988年3月,起步于一个小的乡镇企业,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壮大,目前已经成长为一个以医疗器械为主业,涵盖9大产业,拥有30多个子公司的大型综合产业集团。

  目前,威高集团建立了20家研发中心或联合实验室,拥有各类科技研发和管理人员1000多人。现拥有发明专利50多项,自主知识产权产品340多项,高科技含量和高附加值产品达80%以上,其中120多种产品达到国际先进、国内领先水平,100多种产品打破国外垄断,20多种产品列入国家火炬计划、国家“863”计划等国家项目。

  采访中,工作人员向记者展示了由威高研发制造的一次性使用避光输液器。与普通的透明输液器不同,避光输液器是棕褐色的。传统避光输液器为单层结构,避光剂与药物直接接触,输液过程中避光剂的迁移容易造成药液的污染。而新型避光输液器则使用独特的三层复合避光结构设计,可以避免避光剂析出污染药物、避免医护人员与避光剂的直接接触,为临床安全有效用药提供了可靠保障。

  工作人员还展示了一款威高研制的专利针管回缩式聚氨酯静脉留置针。这款留置针采用针管回缩式安全保护组件设计,当医护人员拔出针芯后,留置针会自动激活安全保护组件,完全锁定针尖、针芯,并且无法复原,有效地杜绝了医护人员操作过程中被针刺伤,并最大程度上减少了血液污染的危险。

责任编辑:王文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