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出图纸明天拿零件 新北洋实现24小时研发

2014-05-30 01: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9日讯(记者 王文婷)今天,“走近山东创造——全国网络媒体齐鲁行”采访团在威海新北洋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采访。新北洋建立了一支业内领先的研发团队,实现了24小时不间断研发能力,能够做到“今天出图纸,明天拿零件”。

  新北洋位于威海总部的新北洋技术中心已建设成为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专用打印技术及集成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建筑面积达到1.5万平方米,拥有国内专用打印扫描领域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研发团队,现已启动研发机构全球化布局。目前,新北洋的产品批量销售至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随着世界各地研发机构的相继设立,新北洋将逐渐形成以威海为核心的全球化研发体系,实现24小时不间断的开发能力。

  在核心技术方面,新北洋掌握从专用打印扫描关键基础零部件、整机到系统集成的核心设计和制造技术,目前,新北洋拥有“关键件设计制造技术”、“电气控制技术”、“结构设计技术”、“应用软件技术”、“节能环保技术”、“测试技术”等六大类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核心技术共200余项,其中50余项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截止2013年12月31日,公司共拥有专利588项,其中发明专利103项(含国际发明专利19项);正在申请并受理的专利459项,其中发明专利417项(含国际发明专利197项)。取得软件产品登记证书62项,计算机软件着作权证书94项。同时,公司还主持/参与制订国家或行业标准22项,通过省级以上鉴定/验收并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填补国内空白项目17项。

  在硬件设施方面,新北洋拥有专用以及通用的各类设计、测试、检测、试制加工等工具和设备840多台套,部分工具、设备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在试制加工方面,3D打印机、三轴或五轴加工中心等设备的引进,极大地提高了研发方案验证的质量和效率。目前,新北洋已经做到“今天投放图纸,明天拿到零件进行验证”的新北洋速度。

责任编辑:王文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