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6月29日起填报志愿 不够一本线也能报提前批

2014-06-24 19: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4日讯(记者 王文婷)今天,山东省高考成绩和分数线公布,从6月29日开始,考生将开始填报志愿。山东省招考院专家提醒各位考生,不够一本线也能报提前批,不过,高分考生要慎重,若被提前批次录取后再想退档转录本科一批院校是不允许的。

  对于提前批次,存在这样的误区:成绩必须高过本科一批分数线。其实不然。一批执行本科军检线的普通高校国防生招生以及部分高校的航海类专业等,对在本科军检线以上的考生来说,被录取的机会较多。

  有些院校属于提前批,如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的本科师范类专业;公安类专科高校及专业;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等高校的小语种专业;部分高校的本科飞行技术专业。其中部分重点高校的国防生和免费师范生的录取分数线,不但要求考生的成绩达到一本线,有的甚至超出一本线不少。

  还有一批执行本科军检线的普通高校国防生招生以及部分高校的航海类专业等,对在本科军检线以上的考生来说,被录取的机会较多。有志于这些专业的考生,可以一试。

  提前批、自主招生批和本科一批的一志愿同时填写,一个批次录取结束后,再进行下一个批次的录取。若提前批落榜,不影响本科一批录取。不过,高分考生要慎重,若被提前批次录取后再想退档转录本科一批院校是不允许的。

责任编辑:刘梅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