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艺体生可报考普通文理类名牌高校

2014-06-24 20: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4日讯(记者 王文婷)今天,山东省招考院公布了艺体类文化分数线和山东高考成绩分段表,从高考成绩分段表看,山东有一大批艺体生考“冒”了。记者在此提醒各位考生,高分艺体生可报考普通文理类名牌高校。

  在分数段表中,今年艺术文考生高考成绩在一本线上的就有253人,艺术理考生成绩上一本线的也有144人。也就是说,今年的艺术类考生中,397人文化课成绩上了一本线。不仅如此,今年的艺术文考生中,最高的还考出了661分的好成绩,这个分数按普通文科排名,并列第147名。艺术理科最高分考生也考到了671分。

  此外,今年体育生也有38人上了理科一本线,最高分达到628分,超出理科一本线56分。

  而从2011年开始,山东对于艺体生的录取放宽了限制,艺体生只要成绩够,就可选择普通的本科一批院校。因此,这批达到普通文理科的本科一批线的艺体考生若觉得成绩有竞争力,可放弃艺体生身份,报考普通文理类名牌高校。

责任编辑:刘梅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