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6.8万艺术生上了艺术本科线

2014-06-24 20: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4日讯(记者 王文婷)今天,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划定了艺术类本科文化分数线:艺术文320分,艺术理310分。从高考成绩分段表来看,山东有6.8万艺术生能上艺术本科线,其中不乏一大批高分考生。

  记者从高考成绩分段表上看到,艺术文320分以上的考生有56353人,比去年减少了4774人;艺术理12014人,比去年减少了1709人。艺术生本科上线人数达到68367人。在分数段表中,今年艺术文考生高考成绩在一本线上的就有253人,艺术理考生成绩上一本线的也有144人。不仅如此,今年的艺术文考生中,最高的还考出了661分的好成绩,这个分数按普通文科排名,并列第147名。艺术理科最高分考生也考到了671分。

  从理论上来说,只要艺术生文化课成绩达到分数线,都有机会上本科院校。但从历年的录取来看,艺术类本科文化分数线,是一条划得很低的线,给招生院校留了充足的选择考生的空间,实际上,最终录取的艺术本科生,要大大少于艺术类本科上线人数。

责任编辑:刘梅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