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去年以来破获毒品刑事案件5000余起 6000人被抓

2014-06-26 19: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发布会现场

  鲁网6月26日讯(记者 罗燕)今天,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山东省公安厅负责人介绍山东禁毒工作情况。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去年以来山东破获毒品刑事案件突破5000起,抓获涉毒犯罪嫌疑人突破6000人,毒品犯罪总量已处全国中等偏上省份。

  山东省禁毒委副主任、省禁毒办主任、省公安厅副厅长槐国栋介绍,山东省毒品问题涉及吸毒、制毒、贩毒、走私毒品、易制毒化学品流失等诸多方面,刺激、诱发和加剧毒品问题的各类因素还大量存在,已逐步发展成为毒品制造、走私过境和消费并存的受害地,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据介绍,去年以来山东破获毒品刑事案件突破5000起,抓获涉毒犯罪嫌疑人突破6000人,毒品犯罪总量已处全国中等偏上省份。槐国栋说,境外毒贩急于打通“山东通道”,开辟“山东市场” ,易制毒化学品如管控不到位,极易流向制毒敏感地区。

  目前,全省登记吸毒人员已达5.1万人。槐国栋表示,尚有大量隐性吸毒人员处在社会面上,保守测算每年毒品交易达上百万次以上,远远超出全年破案总数,有大量案件线索未被发现;登记易制毒化学品企业达1.4万多家,监管工作面临巨大压力;合成毒品原料易获取,工艺简单,远程无接触式的“网上制贩毒、物流快递”等新型作案手段层出不穷,武装对抗、枪毒合流特征日趋明显,侦查打击难度越来越大。

  据了解,2013年以来,山东在涉毒案件中缴获枪支70余支、子弹1000余发、手雷3枚,26名民警因缉捕毒贩英勇负伤,被撞毁的警车达37辆。

责任编辑: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