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符合低保条件的戒毒康复人员将被及时纳入保障范围

2014-06-26 19: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发布会现场

  鲁网6月26日讯(记者 罗燕)今天,山东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闫希军在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对山东省政府上个月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禁毒工作的通知》做了解读。据了解,《通知》提出,对于符合最低生活保障条件的戒毒康复人员及时纳入最低生活保障范围。

  闫希军说,将全面加强和规范禁吸戒毒工作。组织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依据国务院《戒毒条例》和国家禁毒办等10部委《关于加强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的意见》,依法履行禁吸戒毒工作职责。定期组织开展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专项检查。据介绍,山东已建成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办公室472个,正在执行社区戒毒社区康复1691人。

  《通知》提出,各级政府要认真落实对企业接纳戒毒人员就业安置的各项优惠政策,将戒毒康复人员纳入人力资源整体职业培训计划,对符合条件的自主创业者给予政策扶持,将符合最低生活保障条件的戒毒康复人员及时纳入最低生活保障范围。

责任编辑: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