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杨家埠民间艺术大观园:鸢飞满天 画印白宣

2014-07-13 21: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杨家埠牌坊

记者现场采访

  鲁网7月13日讯(记者 刘梅婷)一幅幅绚丽多彩的风筝被孩子们放飞在天空,一张张白宣纸被木板印满了形色各异的年画……这些发生在潍坊杨家埠民间艺术大观园的一幕幕,令在场记者看花了眼。今天上午,记者随“两岸记者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巡礼暨孔孟文化行”采访团一行来到了这所原杨家埠明清古村址的基础上建设的国家4A级旅游景区。

  杨家埠民间艺术大观园是世界风筝发祥地和全国著名三大木版年画产地之一,也是潍坊市重点打造的两岸文化艺术交流基地。自2008年始,国台办交流局、山东省台办、潍坊市人民政府在杨家埠民间艺术大观园连续成功举办了六届海峡两岸风筝文化交流活动,该活动连年被列为全国重点和山东省优秀对台交流项目。2013年,杨家埠民间艺术大观园应邀在台湾屏东举办了“民间瑰宝·山东潍坊杨家埠年画展”及风筝交流系列活动,受到台湾民众的热烈欢迎,进一步促进了两岸文化交流。

风筝博物馆

制作风筝

木板年画

放飞风筝

 

责任编辑: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