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台风“麦德姆”25日袭来 海事部门已启动应急预案

2014-07-24 16: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海事部门启动“麦德姆”应急预案

  鲁网7月24日讯(记者 刘梅婷)记者今日从山东省海事局获悉,台风“麦德姆”25日将影响山东。今天中午,记者在青岛前海八大峡码头看到,海面上风平浪静,两台吊车正在将岸边的浮桥吊到岸上,据现场的海事执法人员介绍,接到防抗台风的通知后,海事部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将通知传达到海洋、渔业、港口、船舶公司等相关部门,并积极落实防台各项准备工作。

  根据中央气象台和国家海洋局北海预报中心发布的台风、海浪、风暴潮预报信息,今年第10号台风“麦德姆”(热带风暴级)已于今天(24日)上午9点钟移入江西省上饶市境内,最大风力有9级(23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0百帕。预计,“麦德姆”将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25日将影响山东,山东半岛地区降雨量可能达到 100-250 毫米,黄海、渤海将出现一次大浪到巨浪的过程,山东沿岸将相继出现较强风暴潮过程。

  为及早落实防范措施,减少台风造成的严重后果,山东省海上搜救中心发布防抗第10号台风“麦德姆”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市海上搜救中心要密切跟踪台风动态、移动路径和影响范围,密切与气象、海洋等部门的联系与沟通,掌握最新气象预报,及时发布和升级海上风险预警信息。

  此外,沿海县乡政府要强化乡镇船舶、陆(岛)岛运输船舶管理,严禁冒险航行。渔业部门要做好渔港、渔船防台风工作,渔港、渔船、海上养殖看护船(点)的防风工作,确保把海上风险预警信息落实到每一条船、每一个人,督促看护人员及时撤离。

责任编辑:王文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