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二本第一次征集志愿出炉 填报时间仅有8小时

2014-07-30 22: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30日讯(记者 王文婷)今天,山东省招考院公布了2014年普通高校本科二批文理类第一次征集志愿院校专业计划。根据录取工作进程,7月31日9:00至17:00,考生可填报文理类本科二批、春季高考本科批第一次征集志愿,艺术类本科一批、体育类本科批第二次征集志愿(含是否服从调剂志愿)。本次填报志愿的时间只有8个小时。省招考院提醒考生务必合理利用时间及时填报志愿,错过志愿填报时间一律不得补报。

  根据山东省招考院政策,本科二批填报一次志愿,征集两次志愿,均为平行志愿,每次可填报6所高校,第二次征集志愿还可选报2类高校及专业,即公办高校及专业、其他高校及专业(含中外合作办学等专业)是否服从调剂志愿,每所高校可填报6个专业及专业是否服从调剂志愿。根据省招考院之前公布的数据,二本第一次征集志愿没有投满的院校主要有两类,偏远地区高校和独立学院。其中,除少数独立学院满额外,大部分学校缺额人数一半以上,不少学校的文科无人报考。

  根据规定,夏季高考文理类考生,只要达到本科二批志愿填报资格线(文科490分、理科460分),且尚未被任何院校录取,均可在本次填报本科二批第一次征集志愿。春季高考考生,只要符合春季高考本科志愿填报资格线,且尚未被任何院校录取,均可以在本次填报春季高考本科第一次征集志愿。省招考院提醒考生,文理类本科二批征集志愿实行平行志愿,为尽可能避免被高校退档,建议考生在每所志愿院校中的“专业服从调剂”选项中要尽可能选择服从调剂。本次填报志愿的时间只有8个小时,请考生务必合理利用时间。考生务必要提前填写好《志愿预填表》,然后再上网填报志愿,减少不必要的失误,并特别提醒考生务必及时填报志愿,切勿漏报、迟报、误报。按山东省考试院相关规定,如果错过志愿填报时间一律不得补报。

  同时,艺术类本科一批、体育类本科批第二次征集志愿(含是否服从调剂志愿)都在本次填报,请考生按照《山东省2014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工作意见》相关要求进行。省招考院提醒考生一定慎重选择“其他院校及专业服从调剂”。考生选择“其他院校及专业服从调剂”后,如果未被自己所填报的征集志愿院校录取,在符合投档的条件下,将被调剂录取到其他任何一所尚未录取满额的院校,考生将不再参加后面任何批次和院校的志愿填报和录取。

责任编辑:刘梅婷
新闻关键词:填报考生院校本科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