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济南落户 目前需要哪些条件?

2014-07-31 15: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31日讯 昨日,本报记者梳理了今年以来,我省在涉及户籍问题上的一些重大表态。从检索结果可以看出,山东一直在积极推进相关改革。

  2014年1月7日,山东省委发布2014年一号文件,出台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全面深化农村改革加快推进现代农业若干意见的意见,这是我省连续11年发布以“三农”为主题的一号文件。山东将全面落实放开建制镇和小城市落户限制政策,有序放开中等城市落户,在济南、青岛中心城区探索建立“积分入户”等阶梯式落户通道。

  2014年2月25日召开的全省城镇化工作会议,确定了我省新型城镇化发展要点。我省明确各地在推进城镇化过程中,努力打造一批30万—50万人口的县域中心城市。而在户籍上,除济南、青岛之外的其他城镇,取消购房面积、就业年限等落户限制。

  想在济南落户,目前需要哪些条件?

  目前,山东还未推出进一步推进户籍改革的具体政策,在改革前,如果你想在济南落户,需要哪些条件呢?记者梳理了市民最为关心的问题,并请警方进行了解答。

  1、市外常住户口在济南市区购买90平方住房能否落户济南?

  答:在济南市区购置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上新建成套商品住宅房并取得房产证(含办理抵押贷款房)可申请办理迁济落户。

  2、市外常住户口人员在济南市区购买二手商品住宅房能否落户济南?

  答:在市区购置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上成套二手商品住宅房并取得房产证两年以上(含办理抵押贷款房)可申请办理迁济落户。

  3、市外常住户口人员在济南购买二手房,二手房内有他人常住户口是否可按《购房落户》政策来济。

  答:市外常住户口人员在济购买二手房,如房产内有他人常住户口,不能办理落户。

  4、现户口在济南人才市场,在济有产权住房并取得房产证,办理户口迁移房屋是否受面积限制?

  答:已落济南人才市场,属于济南市常住户口,市内迁移不受面积限制,可凭房产证、人才市场集体户口个人内页到实际居住房产所属派出所申办。二手房内需无其他人的常住户口,冻结地区按冻结政策办理。

  5、父母为外地户籍可否投靠济南子女?

  答:男年满60周岁、女年满55周岁,不受身边有无子女限制,且在济子女在济有固定住所,允许来济投靠子女落户。

  6、男方为济南常住家庭户,女方为外地户口,结婚后女方可以把户口迁移到济南来吗?

  答:外地居民与本市常住户口居民依法登记结婚,需投靠夫(妻)生活的,不受婚龄、年龄限制,准许来济在配偶户口所在地落户,在济一方系外地新迁入的,需取得本市户籍满3年后申请办理夫妻投靠。山东商报记者 陈心如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