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今年放宽征兵门槛 面颈部小文身不影响参军

2014-07-31 15: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31日讯 明天是八一建军节,也是今年济南市征兵工作开始体检的时间。日前记者采访济南市征兵办公室主任、济南警备区参谋长崔春荣时了解到,今年省城征兵工作出现三大变化:增加高学历青年的入伍比例、征集年龄有所放宽、身体条件也有所放宽。其中规定:着军队制式体能训练服裸露部位文身的标准是不超过3厘米,其他部位不超过10厘米,文身系非淫秽暴力和非法组织标志;不再将包茎列为不合格内容。

  济南市征兵工作8月1日开始体格检查,9月1日批准新兵入伍,9月5日起运新兵,9月30日征兵结束。在普通高校组织大学生征集的时间可适当提前。

  说起今年的征兵,崔春荣表示目前来看主要有三大变化,首先是增加高学历青年的入伍比例。今年征兵以高中(含职高、中专、技校)毕业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为主,优先批准学历高的青年入伍,优先批准应届毕业生入伍。征集的非农业户口青年,应具备高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征集的农业户口青年,应具备初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尽量多征集高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青年入伍。征集的女青年,为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和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

  其次征集年龄有所放宽。男青年为2014年年满18至20周岁,高中毕业文化程度的青年可放宽到21周岁,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可放宽到22周岁,高职(专科)毕业生可放宽到23周岁,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可放宽到24周岁。女青年为2014年年满18至19周岁。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可放宽到20周岁,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可放宽到22周岁。根据本人自愿,可征集年满17岁的高中应届毕业生入伍。另外,征集条件也有所放宽。(山东商报记者 李雨)

  征兵问题举报电话

  今年济南市将采取更为严格的廉洁征兵工作措施,市、县(市、区)均设立举报电话、举报信箱,实行24小时值班,专人负责群众来访和电话举报。对群众举报的问题,原则上2个工作日内完成核查、处理和信息反馈。济南市征兵咨询电话:0531-51679644,济南市纪检监督电话:0531-51679640。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