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全省共青团工作会议召开

2014-08-08 16: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8日讯(记者 罗燕)8月7日至8日,全省共青团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工作重要批示精神,总结了上半年的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了下半年的工作任务。

  团省委书记张涛对省第十三次团代会以来全省各级团的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为共青团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省各级团组织要按照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高晓兵同志的指示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

  张涛强调,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要求离不开执行力,树立践行原点意识、问题意识、创新意识、基层意识离不开执行力,形成更强整体合力离不开执行力,塑造良好组织形象离不开执行力。因此,解决当前共青团面临的突出困难和问题,必须格外强调执行力,使强大执行力成为内在要求和行动自觉。

  张涛要求,全省各级团组织要把握好提升执行力的四个重要途径。坚定的理想信念是提升执行力的根本,要带头加强理论武装,树立正确的成长观、事业观、权力观,保持爱岗敬业的道德品质;知上下、懂大小是提升执行力的前提,既要领会上级精神,又要深刻把握基层实际和青年诉求,还要分清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完善科学的机制是提升执行力的保障,要准确把握工作机理,明确落实工作责任,健全督导考核机制;良好扎实的作风是提升执行力的基础,要始终把团干部作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在调研中蓄力、细节中用力、实干中发力。

  张涛要求,全省各级团组织要在理论武装求实、调查研究笃实、工作设计扎实、干部作风务实、考核评价落实上下功夫,以强大的执行力全面推进团的各项重点工作。一方面,紧扣全团重点工作,深入推进“五项行动”。要以“中国梦”为统领,以网络新媒体为突破,以团队一体化为依托,深入推进青春导航行动;要紧扣工作主线,组织动员青年在全面深化改革中创新创优,深化青年文明号、青工技能振兴计划、大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活动、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等工作,深入推进青春建功行动;要切实发挥好共青团作用,深化青年创业小额贷款、创业孵化基地建设、各类创新创业大赛等工作,深入推进青春创业行动;要以基层服务型团组织建设为牵动,集成共青团扶贫济困的项目优势,加强青年社会组织工作,深入推进青春同行行动;要突出绿色意识宣传教育,着力培育、联系绿色环保队伍,深入推进青春绿色行动。另一方面,着力打牢“四个基础”,深入实施“基层基础年”。夯实组织基础要“硬碰硬”,下大力气做好基层服务型团组织建设、城乡区域化团建、农村专业合作组织团建等难事、硬事。夯实制度基础要“钉钉子”,瞄准制度的出台、执行用力敲,使每一项制度真正发挥效能。夯实资源基础要“撒大网”,要学会借势、借力、整合,统筹好共青团系统内外两类资源。夯实作风基础要“勤排毒”,团市委负责同志既要严格要求自己,又要严格要求班子,抓好党风廉政工作,保持团干部队伍的纯洁性和凝聚力。

  会议听取了17市团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的情况,对各市推进“五项行动”情况进行了述评。

责任编辑: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