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原汁原味的俄罗斯三大经典芭蕾舞剧将上演

2014-08-19 14: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天鹅湖》剧照

《睡美人》剧照

《胡桃夹子》剧照

  鲁网8月19日讯(记者 刘梅婷 通讯员 张慧)山东省会大剧院一周年演出季即将开幕。期间引进世界三大经典芭蕾舞剧《睡美人》、《胡桃夹子》、《天鹅湖》。届时,济南观众可以畅享原汁原味的俄罗斯经典芭蕾舞剧饕餮盛宴。

  一百多年来,芭蕾舞剧《睡美人》以其震撼人心的音乐、气势恢弘的舞蹈、雍容华贵的服装、奢华灿烂的布景,创造出了空前绝后的剧场舞蹈奇观,被赞誉为“古典芭蕾的巅峰之作”。

  极富节日色彩的经典芭蕾舞剧《胡桃夹子》,是世界舞蹈舞台上久演不衰的舞剧精品之一。演出过程中,各具特色的民族舞蹈活现于眼前,精彩场面一浪接一浪。此外,柴可夫斯基扣人心弦的乐章,异国特色浓郁的道具及服装设计,将为观众带来难忘的回忆。

  时至今日,《天鹅湖》已成为芭蕾舞的代名词,但芭蕾舞剧《天鹅湖》的成名之路如同剧中天鹅公主的命运一样坎坷,因当时的编舞者无法捕捉柴可夫斯基的音乐精髓而导致该剧1877年首演时黯然落下帷幕。但柴可夫斯基倾注毕生热情所创作的迷人乐章并没有被埋没,“古典芭蕾之父”培帝巴重新将柔美优雅、高难度的舞姿融入柴可夫斯基丰富多变的音乐中,1895年1月27日再次登上舞台后,《天鹅湖》再也不曾离开过,自此《天鹅湖》不再只是交响乐的传奇,更成为百年不朽的经典舞剧。

  俄罗斯国家芭蕾舞团是由俄罗斯人民演员、国际芭蕾舞比赛金牌获得者、莫斯科大剧院总编导戈尔捷耶夫领导的舞团,曾出访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具有国际一流的演出品质及荣誉。舞团保留了俄罗斯芭蕾舞历史的传统,一贯致力于复兴优秀的俄罗斯芭蕾剧目。被誉为“芭蕾人才的橱窗”。

  克林姆林宫国家芭蕾剧院是俄罗斯三大芭蕾舞团之一,致力于继承和发扬俄罗斯芭蕾优良传统。俄罗斯国家一流表演艺术团体,多次代表俄罗斯赴世界各地巡演,所到之处都场场爆满。售票热线:55707333;网络售票:www.sddjy.org

  《睡美人》

  演出时间:2014年10月9日 19:30

  演出地点:山东省会大剧院 歌剧厅

  惠民票价:20/50/80/180/280/380/480元

  《胡桃夹子》

  演出时间:2014年10月10日 19:30

  演出地点:山东省会大剧院 歌剧厅

  惠民票价:20/50/80/180/280/380/480元

   《天鹅湖》

  演出时间:2015年1月8日 19:30

  演出地点:山东省会大剧院 歌剧厅

  惠民票价:20/50/80/180/280/380/480元

责任编辑:王文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