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失联女生在滨州被找到 山农大失联女生自行回家

2014-09-08 18: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8日讯 之前曾失联数日的河北保定女大学生刘辉6日晚11点左右被滨州警方和河北警方联合在滨州找到,身体状况一切正常。昨日,刘辉已被河北警方带回。不过,两地警方均未透露刘辉失联的具体原因。 

  返校途中女大学生失联数日

  各地频曝女大学生失联事件之际,刘辉的失联引发各方高度关注。

  9月1日,河北省保定市定兴县一名女大学生刘辉,在去石家庄上学的过程中失去联系,此事被她的班长发到新浪微博之后,引起网友热议,大家纷纷转发寻人。公安部打拐办主任陈士渠也转发并评论称“请报案,已部署调查”,9月3日,刘辉的母亲已经向定兴警方报案。

  之前信息显示,刘辉系河北医科大学临床学院护理系2013级学生。

  据《燕赵都市报》报道,刘辉的母亲说,刘辉9月1日开学,8月31日7时许,吃过早饭,刘辉的母亲把刘辉送到了定兴县汽车站,按正常情况,当天13时左右就能到校。

  当天12时54分,刘辉曾给母亲发短信称,“放心吧到了”。刘辉的母亲又给女儿打了过去,但刘辉又没接,回复短信说,“我晚上再给你打电话,手机没电了”。刘辉自此失联。3日上午,刘辉家属向定兴警方报案,当地警方立案侦查。此事引发网友关注和媒体报道。

  曾两次失联家人都不知道原因

  《燕赵都市报》报道称,在此之前,刘辉曾有过两次失联记录。一次发生在刘辉就读高二时。因与老师闹矛盾,刘辉曾出走打工。第二次,发生在大学期间。2013年4月19日,她曾从学校出走,去四川成都打工被骗,2013年5月29日,家人将其接回。问及出走原因,因为刘辉讳莫如深,家人始终不知道为什么。因为这个事情,刘辉被休学一年,于2014年2月份才去学校上课。

  今年暑假,刘辉并未在老家度过,而是谎称去河北邢台打工,在一个大学同学办的补习班里给学生补课。其间,刘辉还多次与家人通话报平安。

  刘辉失联后,刘辉的母亲曾给刘辉的这个大学同学打电话,但对方称刘辉没有来她的补习班。

  据查,8月23日,刘辉曾向家人要学费12000元人民币存入银行卡内。8月31日,失联当天,其银行卡有取钱记录,地点是山东滨州。9月5日,刘辉银行卡中仅剩的8000多元被分三次取出,仅剩12.79元。取款地点同样是滨州。

  6日晚在滨州被找到身体状况正常

  滨州市公安局昨日通报称,6日晚,经河北定兴警方和滨州市滨城区警方协作调查,8月31日下午返校途中与家人失联的河北医科大学女大学生刘辉已找到。

  滨州警方同时通报,目前,刘辉已被河北定兴警方带回,身体状况一切正常,有关情况警方正在进一步了解。

  河北保定公安局官方微博印证了滨州警方发布的消息。除此之外,两地警方均未进一步透露详细信息。

  实名认证为河北省公安厅政治部副主任兼宣传处长的网友“@永华的小菜园”则在微博中称:“女生平安,非刑事案件”,并希望网友不要再转载刘辉失联的相关微博。

  昨日晚间,记者与刘辉的母亲取得联系,确认刘辉已经安全到达,但拒绝向家人透露失联具体原因。

  刘辉的舅舅则透露,刘辉“觉得家里条件不好,挣钱心急”。这可能与刘辉失联相关。

  据悉,保定市公安局已通知当地媒体,定于今天就此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相关情况。

  山农大失联女生 回海南家中过中秋

  就读于山东省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专业大四海南籍女大学生林方冠一度与家人失联近50天。昨日传来好消息,林方冠已与远在海南的家人取得联系报平安,预计今日抵达海南与家人共度中秋。

  就读于山东省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专业大四海南籍学生林方冠,在7月18日晚7点与父亲打过最后一通电话后,便与家人失去联系。

  7月10日期末考试之前,林方冠曾与家人通电话,称将在暑假期间和同学到外面打暑期工,“还有老师带领”。18日晚7点,是她最后一次与家人通话,自此与家人失联。

  昨日,一直关注此事的公安部打拐办主任陈士渠在微博上发布消息称,“林方冠已自行返回家中,平安。”

  随后,记者与林方冠的哥哥取得联系,确认了上述消息。(山东商报记者陈学超)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