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城联展明日开幕 泉城两大会场献艺术盛宴

2014-09-12 09: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2日讯 在经历了一年多的等待后,第三届全国九城联展·济南站将于明天上午9:30在山东省文化馆开幕(平行展——全国青年艺术家特展于明天上午11:30在鲁银美术馆开幕),届时观众们将欣赏到一场集合国内十省市的书画艺术联展盛宴。

  作为一个全国巡展性质的联展,2011年9月,上海《新闻晨报》、四川《成都商报》、陕西《华商报》、江苏《现代快报》、湖北《楚天都市报》、浙江《都市快报》、广东《南方都市报》、辽宁《华商晨报》和本报联合策划并发起了九城艺术联展活动,旨在促进地域文化交流、营造艺术品交易平台、降低书画收藏准入门槛,同时也希望利用媒体的公信力让艺术品收藏与“赝品”说再见。在经历了第一届的成功后,第二届九城联展又加入了北京《京华时报》,使得联展的阵容更为强大,基本覆盖了全国经济和文化发达地区。

  据悉,10家主办媒体截至目前共投入报纸版面1500余个,3年来通过巡展销售书画作品7000余幅,全国有1000多名艺术家陆续参与其中。“由于是10家主流媒体联合主办,具有强大的宣传优势和公信力,因此这个推广力度是任何其他展览平台无法做到的。”九城联展组委会秘书长王奇评价说。

  此外,本届九城联展·济南站还采取了双展馆的方式,在山东省文化馆和鲁银美术馆设立了两大展区,其中省文化馆的展示主要以十省市的名家和“最受欢迎书画家”作品为主,而鲁银美术馆则是以“最具潜力的全国青年艺术家”作品为主,集中展示了目前十省市中最为活跃的青年书画艺术家的作品。

  据了解,在明天开幕的济南站展会上,将会展出近200位来自全国十省市知名书画家的400余件作品,同时在展会期间,本报还将联合部分知名书画家,推出一系列诸如艺术鉴赏、名家鉴定、现场创作、赠送书画作品等活动,敬请读者关注本报的相关报道以及官方网站、官方微博、官方微信、“风雅艺术”微信公众账号。(文/山东商报记者 李解 窦昊)

责任编辑:方媛媛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