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环翠社会组织孵化园 助社会组织“孵化出壳”

2014-09-13 19: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3日讯(记者 王文婷)让有能力的人奉献爱心,让有需要的人得到帮助。晴天行动、鲸鲸三点半、星星天使关爱联盟、智慧学堂、老来淘、春华残障人康复服务……一个个亲切又温暖的名字,庄严又醒目地标记在威海市社会组织孵化园走廊的宣传板上。9月12日,“文明看威海——全国主流网络媒体威海行”的记者们走进了这个草根社会组织的“家”。

  “社会公益组织孵化园”作为社会公益组织的公共活动空间,为处于初创期的民间公益组织、志愿服务团队提供场地、政策和智力支持。“如今,入驻孵化园的项目主要涉及到文化、体育、健康、义工、残障、妇女儿童、老年等方面。”孵化园负责人高海读告诉记者。

  截至目前,环翠区社会组织孵化园已成功孵化上门理发服务、义务法律咨询、爱之源心理咨询、义工/志愿者银行、手拉手关爱生命关爱空巢老人、助老经络养生按摩课堂等社区服务项目;孵化阿福爱心顺风车志愿者服务队、慈爱天使关爱生命志愿者服务队等社区公益组织。

  为确保孵化园活动顺利开展,环翠区财政局投入专项经费10万元用于社会公益组织开展各项工作。投入资金395万元,用于开展老年人及儿童活动。同时,积极引导社会投入,通过志愿者自筹或者爱心企业捐赠,多渠道筹集资金,进一步强化孵化园建设的资金保障。

责任编辑:刘梅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