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枣庄多楼盘资金链断裂停工 业主只能望楼兴叹

2014-09-14 14:29:00 来源:生活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枣庄多楼盘因资金链断裂停工 业主只能望楼兴叹 

  东湖龙城几近完工却停工。 (赵冉 摄)

  枣庄多楼盘因资金链断裂停工 业主只能望楼兴叹 

  托三村改造陷入停顿。

  枣庄多楼盘因资金链断裂停工 业主只能望楼兴叹 

  燕山公馆改作移动营业厅。

  枣庄多楼盘因资金链断裂停工 业主只能望楼兴叹 

  广府一号烂尾被拍卖。 (赵冉 摄)

  东湖龙城、燕山公馆、广府一号、九龙城……在山东枣庄可以轻易地找出像这样的停工或者烂尾的房地产项目,记者统计一下,仅薛城区和市中区就有200多万平米的住宅处于这样的状态。

  作为四线城市的山东枣庄,这样的状态已经成为涉及这个城市上千户家庭的切肤之痛。近日记者对山东省枣庄市的楼盘进行了探访。

  探访

  东湖龙城售楼处成大排档

  8月21日下午,位于东湖北边的东湖龙城售楼处早已大门紧闭。通向西侧工地大门的路上布满尘土,几位在此“拉活”货车司机懒洋洋地躺在车上。与其他楼盘干净明亮的售楼处不同,这里显得凌乱不堪。门前油污遍地,鸡骨鱼刺随处可见,售楼处里面堆放着一张张油迹斑斑的小木桌,旁边是成排的马扎。

  “这里改做大排档了。”附近开货车等活的老张告诉记者,晚上有时候他还会和朋友在这里喝两盅。

  售楼处西侧就是东湖龙城,所有楼体都已经封顶,但主体之外的其他工作都已经停了下来,一边的塔吊也已经闲置很久,有斑斑锈痕。没有工人,没有喧闹,这里显得静悄悄。

  位于枣庄市中区建华路与西昌路交会处的东湖龙城是枣庄“高端品质标志性项目、东湖板块最受人瞩目湖景楼盘之一”。然而,在开盘后一年多后就因为开发商断裂而陷入停顿的局面。

责任编辑:刘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