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墨——一位年轻的艺术品商人

2014-09-17 17: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赵墨给前来参观的孩子们讲解

  鲁网9月17日讯(记者 王文婷)从年轻艺术家到艺术商人,赵墨坦言,自己离不开这个圈。“严格来说我并不是一个艺术家,但我争取做一个合格的艺术商人。”创业时从事过工程设备销售的他,从小又接受了艺术世家的熏陶,终于找到了他在艺术品行业的定位——艺术品商人。“一般商人不懂艺术品,艺术家又不像商人,我刚好一脚在里面,一脚在外面。”正是这个有利条件,让赵墨只用了一年的时间,就搭建起艺术品交流平台,并经营的风生水起。

  一脚门外一脚门里——懂艺术的商人

  见到赵墨时,他正忙着全国九城艺术联展(以下简称“九城联展”)济南站的展览。“这已经是我第二次参加展览了。相比去年游刃有余了很多。去年我个人销售了20多万,今年已经有10多万了,后面还有五天时间,预计效果比去年肯定要好很多。”

  谈起自己与艺术的缘分,赵墨表示自己属于“三代”。“我从小就出生在艺术世家,爷爷书法家,写了几十年,功底十分扎实。父亲是位画家,后来就传承到了我这里。”赵墨回忆说,小时候家里铺了一地玩具让他挑选,很有意思的是他拿起了画笔。小学从艺术学院附小,到大学山师毕业,赵墨一路走来都是艺术生的身份。“因为从小家庭环境的原因吧,对色彩,构图,有先天的悟性。”

  最初创业时,赵墨选择了工程设备的销售。有了这段工作经验又融合上他对文化产业得天独厚的悟性,这让他找到了在艺术品行业的定位--艺术品商人。“我虽然出生在艺术世家,但严格来说并不是一个艺术家,但我争取做一个合格的艺术商人。”赵墨说,一般商人不懂艺术品,艺术家又不像商人,他刚刚好一脚在门里面,一脚在门外面。“山东是书画大省,我又喜欢书画,从小耳濡目染,到了而立之年,回归到熟悉的行业,可以说有一定先天优势,所以当时萌生了创立大墨书画院的想法。我希望大墨书画院更多的作为一个艺术文化交流的平台,传播艺术,展览艺术。”

  让艺术接地气 清晰看到艺术品的价值和路线

  2013年4月,赵墨成立书了自己的书画院——大墨书画院。通过策划巡展活动,讲解大型画展等活动,在社会上得到了一定的认可度,在去年评选为为省内知名画廊。“随着跟大展,自己做小展,不断地锻炼丰富自己,展露头角,慢慢会得到更多的认可。”赵墨说,一个优秀的艺术品推广人也必须有一定的艺术修为和良好的社会人脉关系,才能清晰地看到艺术品的价值和路线。

  “艺术也得接地气。我认为艺术家有再好的作品,也要有一个优秀的艺术团队推广和策划。艺术家不是靠自己说自己是艺术家就可以,好不好需要得到大众的认可。”赵墨认为,真正的艺术来源生活,大众说好才是好,如何让大家认知,需要艺术家自身艺术修为的历练,再加上团队通过展览等手段,搭建有效的传媒平台才可以实现。

  “我希望认识更多圈内的人事,希望大家多多交流。”赵墨的微信号是:874222,感兴趣的网友可以随时关注。

 

  

  

  

责任编辑:刘梅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