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5A景区门票均价130元 高于全国平均值

2014-09-30 15: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30日讯 明天就迎来了期盼已久的十一黄金周,近段时间公众对景区门票持续关注,为此,记者对省内5A级旅游景区(以下简称5A景区)的价格进行了简单的梳理。目前,我省共有5A景区9家,平均价格为130元,略高于全国5A景区的平均值。

  昨日,人民网记者整理了全国175个5A级旅游景区的门票价格,数据显示,全国5A景区门票均价已达108元,其中免费景区为15家,百元以上景区超半数。我省共有5A 景区9家,除了天下第一泉景区以外,其他景区的门票价格均在百元以上。9家景区的平均价格为130元,略高于全国5A景区的平均值。

  省内5A景区中门票最贵的景区为枣庄台儿庄古城,每人次160元。最便宜的景区则是天下第一泉景区,通票价格仅为75元。但是我省这些5A景区门票价格已维持多年。大明湖、千佛山等部分景区进而推出国庆节当日免门票,获得不少叫好声。

  9月份以来,国内又掀起一波5A景区“涨价潮”,赶在节前涨价,这在“门票经济”广受诟病的背景下,遭到社会各界一致批评。而在我省,所有5A景区没有出现票价上涨。9月26日,济南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10月1日国庆节当天,天下第一泉景区中大明湖景区免门票;此外,曲阜“三孔”景区继续施行“背论语免费游三孔”活动,这些惠及游客的举措受到欢迎。(山东商报记者孙姮)

  山东5A景区价格

  枣庄市台儿庄古城景区

  160元 在全国排名:并列33

  泰山景区

  157元 在全国排名:35

  曲阜明故城(三孔)旅游区

  150元 在全国排名:并列37

  蓬莱阁旅游区(三仙山-八仙过海)

  140元 在全国排名:并列51

  威海市刘公岛景区

  138元 在全国排名:并列54

  沂蒙山景区

  120元 在全国排名:并列67

  龙口市南山旅游景区

  120元 在全国排名:并列67

  崂山景区

  110元 在全国排名:并列82

  天下第一泉景区75元 在全国排名:并列130

  商报综合消息 人民网记者统计了全国175个5A级旅游景区(以下简称5A景区)门票价格,数据显示,全国5A景区门票均价已达108元,其中免费景区为15家。

  统计显示,175个5A景区的门票总和为18963元,5A景区门票均价已达108元;百元以上景区已经达98家,占总数的56%;百元以下景区为77家,占44%;100元到200元之间景区为81家,占46%;200元以上景区为17家,占10%;免费景区为15家,占9%。

  统计显示,5A景区中门票最贵的景区为广州市长隆旅游度假区(长隆欢乐世界)和鹰潭市龙虎山旅游景区,两者票价都为250元,在收费的5A景区中,四川省广安市邓小平故里旅游区门票最便宜,票价为10元,两者相差240元。

  据统计,百元以上的景区多数分布在动物园、游乐园、影视城等商业开发度较高的景区。名山大川类等自然资源丰富的景区,票价也较高,如张家界市武陵源—天门山旅游区票价245元、桂林市漓江景区票价210元。

  百元以下的景区多为单独景点,如北京市故宫博物院票价60元、武汉市黄鹤楼公园票价80元。带有公益性质或爱国主义教育性质的景区一般免收门票,如石家庄市西柏坡景区、湘潭市韶山旅游区。

  国免费5A景区仅15家

  毕节市百里杜鹃景区

  深圳市观澜湖休闲旅游区

  长沙市花明楼景区

  湘潭市韶山旅游区

  长沙市岳麓山·橘子洲旅游区

  三峡大坝旅游区

  鼓浪屿风景名胜区

  西湖风景名胜区

  南京市钟山风景名胜区-中山陵园风景区

  南京市夫子庙-秦淮风光带景区

  石家庄市西柏坡景区

  天津市古文化街旅游区

  北京市奥林匹克公园

  苏州市金鸡湖景区

  苏州市吴中太湖旅游区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