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人说山东事 抗战电影《俺的闺女俺的儿》举行首映式

2014-09-30 17: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影片剧照

 

电影首映式现场

  鲁网9月30日讯(记者 李颖)今天上午,一部讲述鲁北抗战红色爱情的电影《俺的闺女俺的儿》在济南市新世纪影院玉函店举行首映仪式。该片由山东鲁星新天地和济南鸿景文化联合出品,任重、黄曼、李树生领衔主演,编剧、导演马和平具有多年影视剧制作经验,主创班底均为山东籍人士,是一部“山东人说山东事”的典型鲁剧。

    《俺的闺女俺的儿》以一对革命青年的成长经历为主线,讲述鲁北抗战故事,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故事发生在山东东营市广饶县,鲁北贫农刘老强(李树生饰)从土匪窝买回奄奄一息的荣妹子(黄曼饰),给儿子刘良臣(任重饰)当童养媳。刘良臣是共产党员,从组织得知荣妹子是烈士后代,接受了保护荣妹子的任务,便找种种借口拒绝结婚。于是,刘老强决定把荣妹子嫁出去,被刘良臣阻止。刘老强又把荣妹子卖掉,被刘良臣救回。由于怕荣妹子的安全受到威胁,刘良臣决定“假结婚”骗过父母,但婚礼被土匪搅乱。后来,日军占领广饶后,刘良臣组织的广南支队成为抗日的重要力量,荣妹子也参军当了护士,二人的感情不断升温。经历了荣妹子泪认生父、刘良臣误判叛徒事件后,二人深深相爱。在影片最终,刘良臣要率领部队挺进东北,荣妹子表示会等着他凯旋归来。

  该片将于近期在全国农村院线、央视及各地电影频道、主流网络门户、部队武警等播映,并进行海外发行。

影片剧照

 

责任编辑:李颖
新闻关键词:山东首映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