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德州:33名未成年人齐聚网吧玩游戏 违规网吧明知故犯被查 

2014-09-30 18: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30日讯(记者 罗燕 通讯员 苗菁)“禁止未成年人进入网吧上网”,这样的规定每个网吧老板都应该知道。然而,9月20日,德州市公安局运河经济开发区分局巡警大队接到群众举报,运河经济开发区一家网吧竟然一次性接纳30多个未成年人同时上网。

  周六钻进网吧33个未成年人上网打游戏

  9月20日下午16时30分左右,德州市公安局运河经济开发区分局巡警大队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称有群众举报,辖区一家网吧有接纳未成年人上网的现象,要求民警前去检查。

  值班民警来到群众举报的这家网吧后,发现网吧是二层楼布局,楼上楼下大约共有60台左右的机器。也许是周六的原因,空闲的机器已经不多。上网的人都戴着耳机,沉浸在网络游戏中,时不时会因为同伴的失误而爆出粗口。

  民警经过检查,发现很多中学生模样的孩子也正坐在电脑前忘我地玩着游戏,看到民警显得有些慌乱,甚至有两个十多岁的孩子躲到了电脑桌的下面。面对民警的询问,孩子们都称没有携带身份证,但是年龄都在16岁以下。最终,经过民警清点,当时这个网吧共有33个未成年人在上网打游戏。

  老板“振振有词”做生意没顾客就没法养家

  网吧老板一看警察“坏”了自己的生意,赶紧上前“说情”,称自己的网吧平时生意不好,周六上网价格1元钱每小时,就是为了生计,民警这样检查让她的生意就没法做了。对此,民警指着网吧门口挂着的“未成年人禁止入内”的牌匾问她,明知不能接纳未成年人上网,为什么要明知故犯。

  面对民警的质问,老板振振有词地说自己干的就是这个生意,没有顾客就没法养家糊口。在民警将上网的未成年人带走时,老板娘的情绪越来越激动,甚至开始对民警进行辱骂。

  按照规定,民警将33名未成年人分批带回了警局,对他们进行说服教育,同时让他们电话叫来自己的家长将他们领回。

  国家相关规定禁止未成年人进入网吧

  民警表示,未成年人在网吧很容易接触到色情、暴力等内容,色情图片及视频、暴力网络游戏等网络毒瘤层出不穷,而未成年人好奇心强,辨别是非的能力较弱,自制力不强,他们容易把网络中的虚拟世界生搬硬套到现实社会中,严重影响其身心健康成长,容易滋生犯罪心理。因此,国家才出台了禁止未成年人进入网吧上网的规定。

  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处理之中。

  相关链接:

  《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第三十条规定,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经营单位违反本条例的规定,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由文化行政部门给予警告,可以并处1500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业整顿,直至吊销《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一)在规定的营业时间以外营业的;(二)接纳未成年人进入营业场所的;(三)经营非网络游戏的;(四)擅自停止实施经营管理技术措施的;(五)未悬挂《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或者未成年人禁入标志的。

 

  

  

责任编辑:李颖
新闻关键词:德州上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