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首支“警犬巡逻队”成立 国庆节济南街头亮相

2014-10-01 21: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日讯(记者 罗燕)今天是国庆节,下午六点多,济南街头一支特别的“治安巡逻队”——济南公安市中分局大观园派出所的“警犬巡逻队”正式亮相试运行。据了解,这支特殊的巡逻队是山东首支“警犬巡逻队”。“警犬巡逻队”共有6条“明星”警犬组成,分别是4条防暴犬、1条缉毒犬和1条搜爆犬。

 

  10月1日,济南大观园,“警犬巡逻队”武装巡逻。

  6条警犬被培训了5个月,今天亮相街头的是其中5条警犬,另有一条目前正在培训。据悉,自“十一”起,这支警犬巡逻队将与民警一道,承担起维护辖区治安稳定的任务。大观园派出所所长穆振勇介绍,“警犬巡逻队”成立之初将主要用于夜间巡逻。

  防暴犬擅长街头突发性暴力事件的紧急处置;缉毒犬能敏锐识别携毒、吸毒人员及毒品;搜爆犬可以承担紧急情况下的搜救工作。6条警犬“上岗”前分别在山东省公安厅警犬基地、山东省武警消防搜救犬基地、济南市警犬基地经过严格的“岗前培训”和一些列训练。

今天下午六点多,“警犬巡逻队”首出动,进行武装巡逻。

  据了解,警犬巡逻队在日常工作中主要承担以下任务:一是在日常巡逻中,增强巡逻力量,形成车巡、民警步巡、警犬巡逻有机结合的全新巡逻模式,对传统的巡逻方式形成补充。二是一旦发生突发性事件,能及时快速地协助处置相关紧急情况。三是协助民警,威慑打击犯罪。

街头步巡

街头步巡

 

  山东首个正式带警犬的女民警与她带的警犬

 

  

  

  

  

责任编辑: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