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十一假期第二天接待游客108.2万人次 门票收入 4135.7万元

2014-10-02 20: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日讯(记者 李颖)国庆假期进入第二天,山东全省秋高气爽,天气适宜,又恰逢重阳节,节日欢乐祥和。记者从山东旅游政务网了解到,今天的客流以“孝心游”和全家出游为主。据了解,全省纳入预报统计的32个监测景区,共接待游客108.2万人次,同比增长10.2%,门票收入 4135.7万元,同比增长8.7%。

  国庆逢重阳 “孝心游”等活动丰富多彩

  济南精心策划千佛山景区第三十二届“九月九”重阳山会,现场热闹非凡,民俗曲艺、鼓艺戏曲、民间工艺、名优小吃应有尽有。潍坊市依托乡村旅游资源,以“中国·山东首届乡村旅游节”举办之际,包装策划了丰富多彩的以乡村民俗、绿色生态、金秋采摘等为主要内容的旅游线路产品。临沂第三届蒙山养生长寿文化旅游节,围绕养生长寿举办各项活动。莱州大基山推出“修身养性、文化采风”金秋登山健身活动。枣庄抱犊崮-熊耳山景区管委会举办登山活动、大型老年太极拳表演、老年文艺演出、爱心义工陪老人登山、亲子登山优惠游等活动。威海金牛谷生态农业观光园精心举办第一届“金牛谷杯”乳山老年人太极拳大赛。
   
  自驾游备受青睐,成为节日一大亮点

  国庆长假期间,高速公路延续了免费政策,自驾游数量激增,以家庭、结伴为主要出游方式的自驾游、近郊游、短途游等成为旅游的主题。自驾游客人在景区景点游玩之后,大多选择在安静舒适、休闲放松的农家乐、渔家乐等乡村旅游特色场所,采摘水果、休闲垂钓、品尝美食。既延长了游客停留时间,又拉长了消费链条,有效带动了内需消费。威海市旅游景区处处可见京、津、黑、豫、冀、浙、苏、甘、陕、宁等外省和来自省内的自驾车、团队大巴车。
  
  惠民措施形式多样,旅游市场持续火爆

  济南九如山、水帘峡、大峰山、莲台山、锦屏山等景区还推出了大幅度的优惠措施,让利于市民游客。九如山瀑布群风景区推出的“一次购票终身免票”的游园优惠活动,在市民、游客以及业内都引起了强烈反响。德州各大商场、超市瞄准商机,开展购物节、旅游节、文化节、美食节等各类促销优惠活动,实现购销两旺,热闹非凡。临沂10月2日重阳节当天对60岁以上老人优惠泡温泉等活动。威海市10月1日至3日,50周岁(含)以上游客持身份证游览华夏城景区、神游海洋世界享半价优惠。
   
  饭店接待红红火火,明显升温

  据了解,青岛市监测星级饭店86家,平均入住率82.09%。日照市旅游星级饭店的客房入住率达到80%以上。莱芜市各星级饭店、星级餐馆均于节前加强了对员工的培训,精心策划,节日期间纷纷推出特价房和特色家庭套餐、特惠菜促销活动。德州市各星级饭店、餐馆接待红火,饭店餐饮上座率均达到85%以上。济宁市星级饭店主打婚宴家宴牌,推出了形式多样的团购、促销活动,在保证饭菜质量和菜品的前提下,推出亲民套餐,吸引大众消费者。聊城市各星级饭店、餐饮企业推出打折大优惠、大让利活动,使更多游客享受到高标准低价格的服务。
 

  

 

责任编辑:李颖
新闻关键词:假期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