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三增”门诊量占4成 查处挂人情号87人次

2014-10-11 15: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1日讯(记者 王文婷)记者今天从山东省卫计委获悉,截至8月31日,山东共有650家医疗机构开展了“三增一禁”、便民正风行动,“三增”累计门诊量占总门诊量的28.13%,查处医务人员带熟人插队加塞、挂人情号87人次。

  为解决基层群众看病不方便、医院工作人员带熟人插队加塞、挂人情号等问题,从今年6月1日开始,山东二级以上医院增设无假日门诊、错时门诊和夏季夜间门诊。同时所有医院工作人员签订承诺书不带熟人插队加塞、不挂人情号。

  截至8月31日,山东共有650家医疗机构开展了“三增一禁”、便民正风行动,部分市将活动范围扩大到一级医院、乡镇卫生院、社区服务中心等基层医疗机构。

  “三增”累计门诊量970.1万人次,占总门诊量的28.13%,覆盖50多个临床专业,门诊量最多几个专业分别是儿科、妇产科、皮肤科、内科、耳鼻喉科;医务人员出诊人次97.6万人次,其中副高以上职称出诊41.4万人次;节假日门诊接诊622.6万人次,占总门诊量的18.05%;错时门诊接诊264.3万人次,占总门诊量的7.66%;夏季夜间门诊接诊71.9万人次,占总门诊量的2.08%;查处医务人员带熟人插队加塞、挂人情号87人次。

责任编辑:刘梅婷